安全管理网

新疆库尔勒天然气管道泄漏影响3万多户居民

作者:达林塔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24日

救援现场。 达林塔 摄

救援现场。

  4月23号上午9时许,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人民东路发生一起因为施工造成的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事故造成附近3万多户居民和餐饮商户停止供气。

  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部门三辆消防车及时赶到现场。为防止险情恶化,消防官兵立即对事故现场实施警戒,对距离事故现场三公里范围内的所有人员进行疏散撤离。同时,消防队员利用消防水枪,对泄漏天然气进行稀释,防止气体浓度增大引起爆炸。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急处置,天燃气公司技术人员将管道阀门关闭后,现场险情得以排除。天燃气公司技术人员也立即展开管道的抢修善后工作。

  据了解,事故原因是由于当地一处地下停车场施工时不慎将一条地埋的燃气管道刨漏,导致燃气泄漏。

  截至记者发稿时,抢修工作没有结束,天然气还没有恢复供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