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温岭一家企业24名员工集体腹泻

作者:李飞云 陈佳 金云国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03日

  8月2日凌晨1点半开始,浙江温岭第四人民医院急诊室陆续有人因呕吐、腹泻前来求治,持续至中午1点半,不少于33名求医者,他们均来自浙江迈高食品有限公司。当地卫生部门介入调查后初步判定为一起食源性聚集性腹泻事件,符合腹泻临床诊断标准的病例24人。

  “今天早上六点多的时候,我觉得肚子很痛,跑去上厕所时就发现拉肚子了。”正在输液的朱亚军如此表示,跟她一起输液的还有她的丈夫和哥哥,他们都在同一个厂上班。

  上午9点,温岭市第四人民医院,整个急症观察室里被输液的病人挤了个满满当当。“凌晨送来一批,有11人,今天早上又送了22人过来。”正在给病人换药水的护士说,几个比较严重的都躺在床上。

  吴登艳是最先到医院的人,症状比较严重,躺在床上的她,脸色发白,说话声音虚弱无力,“昨晚12点,我发觉我肚子疼得受不了,他们叫我去医院,我说不去了,当时想着忍一下就好了。然后就一直想上厕所,上了7 、8次吧。最后实在受不了了,浑身都是汗,站也站不起来。”凌晨2点左右,全身无力的吴登艳被同事送到了医院。

  从8月2日凌晨开始,浙江迈高食品有限公司陆陆续续有多名工人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直至早上7点多,已有33名工人被送到温岭第四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中午时又来了几个人。”记者从急诊室获悉,现在症状轻的均已离开医院,温岭卫生局汇报材料上称还有6人仍在医院继续治疗。

  据温岭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人员和当地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初步汇总分析后,判定为一起食源性聚集性腹泻事件,共有24人符合腹泻临床诊断标准。首例病例出现在8月1日21点30分,主要表示为腹泻,轻者三次,多者10次,7例病例伴有发热,初步调查认为系食堂食物加工后保洁不当造成细菌污染引起的食源性腹泻,具体病原正在检测中。

  目前当地卫生部门已经采取相关措施,组织医院精干医务力量,全力诊治;对该企业进行调查,查封企业食堂,责令厂家落实整改等。

  据了解,浙江迈高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温岭市石塘镇水产加工园区,共有员工96人。厂内设食堂,员工平时大部分在食堂就餐。据当地卫生部门调查,该企业食堂工作人员2人,未取得健康证,食堂卫生状况较差,防蝇设施不全,苍蝇较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