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 已致18死189伤

  来源:腾讯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14日

6月13日16时46分许,沈海高速浙江台州温岭出口处,一辆由宁波开往温州的槽罐车发生爆炸。截至6月14日4时10分许,事故共造成18人死亡,在医院救治189人。

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等救援力量迅速到达现场施救。

6月13日16时51分,大溪镇专职消防队首先到场,17时08分,温岭大队城西消防救援站到场,18时10分,台州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到场。

目前台州9个消防站、8个专职消防队34辆消防车138名指战员已赶赴现场处置,同时调集了周边62辆消防车316名指战员和6条搜救犬赶赴增援。

救援人员争分夺秒,不断有被困群众被救出。消防员们蹚过废墟,将伤者送上救护车。

爆炸造成路边多座房屋损毁严重,其中一幢几乎完全倒塌,有多名人员被困。在大型机械到达现场前,消防员搭起梯子,搜索被困人员。

20时许,大型机械到达救援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大型机械起吊移开建筑构件,打开救援通道,并用云梯车将消防员送进废墟搜救。

22时50分、23时05分左右,消防员从这栋三层民房的第三层,分别救出两名被困者,并用云梯车将其安全转移到地面。

现场还有消防指战员对残留液化石油气罐体进行稀释,防止新的意外发生。

夜已深,救援不停;哪怕有一丝希望,救援人员也在尽百分之百的努力。

温岭消防部门提醒:请身在温岭的朋友们注意!不要前往大溪,在大溪的不要去现场围观,车辆行驶过程中请避让箬横松门泽国坞根等地的救护车、消防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