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亚:高压线上维修突来电 工人触电亡

作者:张瑜 胡剑兵  来源:海南特区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31日

  高压线上维修突然来电

  一工人触电烧焦不幸亡

  事发三亚,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昨日11时许,三亚市供电公司的工人正在南边海路边的高压线上维修。在准备收工时高压线突然来电,导致正在高压线上作业的39岁工人王立强被烧焦,不幸身亡。经过消防官兵近一个半小时的救援,终于将工人的遗体从30米高的电线杆上搬下来。事故发生后,三亚市公安、安监、河东区管委、南方电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场了解情况。目前,具体的事故原因及善后工作还在调查和处理当中。
  
  工友回忆:高压线上突然冒出火球
  
  记者到达现场时,看到在一根高压线上挂着一名男子。男子的全身被烧焦,身体紧紧粘在高压线上。在事故现场,几名戴着“南方电网”、“三亚供电”字样安全帽的工人正围在一起,说着事情的经过。

  一名身着标有“电力安装”字样工作服的工人介绍,在高压线上遇难的工友叫王立强,四川人,今年39岁。他们是供电公司请过来的工人。昨日早上,南边海这边的电路出现了故障,他和遇难工友一起来负责维修。当干完活准备收工时,他和其他几个工友先下来,王立强紧跟着也准备下来。就在这时,突然听到一声尖叫。他一回头,看到王立强身上着火了。“我一看不好了,肯定是电线上有电。”该工人说,很快,王立强的整个身体都烧了起来。

  “我们平时都在一起干活的,我当时在地上收拾工具,大家都准备收工了,我还叫了王立强快点。他回答说‘快搞好了’。我刚转身,看到高压线上突然冒出火球,只见王立强身上很快就烧了起来,我赶紧喊救命。”工友王军哭着说。
  
  安监部门:将对事故原因进行严查
  
  据了解,三亚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在11时4分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南边海辖区的鹿回头消防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15名官兵火速赶到事故现场救援。了解情况后,官兵们迅速将事发路段进行了警戒,对在高压线附近围观的人群进行疏散。遇难者王立强的妻子和家属从市区跑到工地,看到消防官兵们正在紧急救援,王立强的妻子和几个亲人围在一起,痛哭不止,情绪十分激动。

  事故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为什么高压线上会突然来电呢?记者先后在现场询问了王立强的工友和戴着“三亚供电”字样安全帽的负责人。据他们介绍,工人们在高压线上作业时整个线路是断电的,不存在带电作业情况。之所以突然来电,是因为附近有家工厂。在工人们作业时,工厂突然发电,导致电流回击,从而引发事故。然而,据附近工厂的一位工人介绍,他们即使发电了,也不存在有什么电流回击,这个事故与他们无关。事故发生后,三亚安监局周乃武局长也赶到现场。他表示不管是什么原因,将会进行严查,不管是谁的责任都会追究到底。

  昨日11时40分,在供电部门再三核实高压线已断电的情况下,消防官兵们利用消防梯上到一间民房顶部,开始搬移高压线上男子的遗体。由于救援现场地方狭小,加上高压线离民房较高,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消防官兵花了一个半小时,直到13时10分,遇难工人的遗体被消防官兵通过安全绳成功搬下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