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武汉突破37℃酷暑线 高温停工令各工地执行不一

作者:楚天都市报  来源:楚天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31日

        武汉市城建委、安委会都曾发出通知,气温达到37℃以上时,11时-15时建筑工地应当停止室外露天和高处作业,防止高温中暑事故。

  30日上午,记者手持一瓶冻得结结实实的矿泉水出门,不到20分钟已经全部融化,可见气温之高。11时,记者来到地铁4号线青鱼嘴工地时,正好碰到工人们端着水壶、饭盒陆续下班,他们说,吃完饭下午3点再开工。

  在附近的另一大工地,工人们正忙着卸下一车刚刚运到的水泥。工地负责人张先生称,水泥刚刚运过来,必需马上卸货,卸完水泥就收工,下午3点才会上班。

  记者下午2时再次回访这两个工地时,发现青鱼嘴工地一片安静,而旁边的大工地上,工人已在忙碌。工地一位杨师傅说,工地负责人的说法不属实,他们每天都是中午12点下班,下午开工也是在3点以前,并从来没领到过降温费。

  30日,记者一共探访了武昌、汉口的5个工地,2个工地执行了高温停工令,另外3个工地则打了折扣,一般只在中午12点至下午2点休息。巧合的是,停工的工地均为政府大型工程,而未停工的工地则是房地产项目。

  武汉市安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高温停工令只是一个建议措施,对工地没有强制力。不过,从最近几年检查的情况看,高温停工令的执行情况一年比一年好,大部分工地都按时停工,显示出在劳资博弈中,工人的地位在上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