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汾灌高速一辆装载30吨汽油槽罐车突发自燃

作者:苏欣 吉继峰 朱晓颖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06日

  7月5日上午9点,汾灌高速江苏连云港境内港西收费站出口5公里处,一辆装载30吨汽油的槽罐车突发自燃。连云港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3辆泡沫水罐消防车、18名官兵赶往现场扑救。约1个半小时后,火灾被彻底扑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日,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交巡警已经对事故路段实施了临时管制。一辆山东牌照的汽油槽罐车自北向南停在汾灌高速淮沭新河大桥上,后面6个车轮轮胎正在熊熊燃烧,空气中弥漫着汽油的味道,火势正在向罐体蔓延。

  由于槽罐车内装载的是汽油,有油蒸汽,一旦火势引燃到罐体部分,温度再高,极易发生爆炸危险。连云港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副中队长成旭光下令,出两支水枪,一支水枪负责对起火轮胎进行灭火,一支水枪负责对罐体进行冷却处理。约1个半小时后,火灾被彻底扑灭。

  在发现车辆着火后,槽罐车驾驶员便不知去向。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