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济南一施工电梯高空坠落 18人全受重伤

作者:李培乐  来源:生活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25日

出事的工地电梯。

事发现场大门紧闭。

  电梯从20多层楼的高度失去控制,载着18名民工,急速坠下地面,轿厢里的人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就纷纷骨折受伤。

  忙了一上午准备去吃饭工人挤上了工地电梯

  23日11:30,在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济南西客站片区安置房3号楼20多层高的施工现场,忙碌了一上午的工人纷纷放下手中的活,因为下班的时间到了,他们要抓紧时间去吃饭。

  他们在这个工地的活可能干不了多长时间了,因为这里的楼房早都已经封顶,现在就是做外墙的粉刷和内部的整修工作。“眼看着活就干完了”,工地上的所有民工,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一天会发生惊人的事故。

  当时,在高层的工人都争先恐后地挤上了工地的电梯,这样上下楼要快很多。一个、两个、三个……一个电梯轿厢里挤进了18名民工,电梯轿厢满了,工人们正要操作电梯正常下行,意外发生了。

  轿厢急坠地面民工受重伤

  据该工地的一名女工介绍,当时时间是11:30左右,她正在干着活,就听见“轰隆”一声,轿厢一下子就砸在了地面上,“声音很大,把我吓了一大跳!”

  事故发生后,很多民工都跑到现场救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工说,事发后轿厢里的人都站不起来了,大都脸色蜡黄,有的人口里有血,大部分人都骨折了,有的人骨折好多处。

  为了抢救这些伤员,三个医院派出了救护车,将这些人分别送到了济南106医院、省立医院西院区和济南空军456医院。

  事发后工地大门紧闭工地门口有血迹

  记者闻讯赶到了事故现场。在天齐置业工地门口,停放着很多车辆,其中有两辆安全监察部门的,还有两辆警车。工地的正门已经是“铁将军”把门,门卫只是说工地上出了事故,受伤的人都被送到医院了,除此之外一概不说。

  在工地的门口放着一块大牌子,上面写着“ 高高兴兴上班去,安安全全回家来”,可是,受伤的18名民工这次是无法安安全全回家了。

  在工地门口,记者看到一名男子正在用土掩盖地上鲜红的血迹,他说这些血迹都是民工留下的。“眼看工程就要结束了,整天开会提醒要安全施工,但还是出了这样的事情!”男子很是气愤。

  有人说是28楼也有人说是26楼

  记者从工地正门东侧绕进去,在楼后面中间的部位看到了出事的轿厢,此时轿厢早已经摔坏,缆绳松散地挂在旁边,事发地点周围还能看到血迹。

  工人们说,由于承建的楼很高,高层的工人要下楼基本都乘坐工地电梯,“以前从来没有出过事情,可能是缆绳出了问题!”至于电梯从哪一楼层掉下,说法则不尽相同,当时在轿厢里,腿部骨折的张姓民工说是从28楼坠落,而有的民工则说是从26楼坠落。

  医院里18名工人大多“多处骨折”

  随后,记者赶到了济南106医院。据急诊护士介绍,该院共送来了9名伤者,7男2女,其中一人出现休克。

  在该院病房楼一楼、二楼和四楼,各收治了三名伤者。在一楼,有一位伤势较轻的26岁的伤者已经住进了病房,其家人也都赶到了现场。其他两位则正在接受手术治疗。

  二楼的三名伤者全是骨折,有的锁骨骨折,有的腰椎骨折,有的腿部骨折,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四楼的三名伤者,两名来自肥城,其中一名37岁的张姓民工说,他们坐上电梯后,电梯就失控了,然后就往下坠,很多人都吓傻了,有的人大喊救命!另一名40多岁的伤者也来自肥城,他的腿骨骨折了,记者帮忙将他抬到病床上时,他大声喊疼,“要了命了,慢点!慢点!”

  四楼的医生介绍,三人都是骨折,基本都是多处骨折,但应该没有生命危险,至于是否有内伤,还需要等待检查结果。

  省立医院西院收治了两名男子。在该院的急诊室里,记者见到了主治医生,他告诉记者,这两名男子也是身体多处骨折,已经住进病房,正在等待手术治疗。

  另据了解,空军456医院也收治了7名伤者。在该次事故中,共有18人受伤,据目前掌握的信息,并没有人员死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