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路路灯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27日

一.    工程概况

中华路路灯施工,灯杆数27,灯头数54。路宽20m,灯杆距离35m,灯杆高度9m。现有光源为400w高压钠灯,总功率为21600w,替换灯头为150wESA-150LED路灯,总功率为8100w。

二.  工期及人员、机械设备安排

1.人员组织

施工负责人:

现场负责人:

技术负责人:

质检负责人:

试验负责人:

2、机械设备:吊车、电镐等。

3、工期安排:自年月日至年月日,共计天。

三.施工工序

1.施工中采用以下流程:

挖沟 → 埋管 →测试电缆 → 绝缘测试 →灯杆安装 →路灯安装→电气设备安装 →  实验、调试 → 自检 → 竣工验收

2、施工方法

(1)挖沟及埋管:以原有灯杆为中心在其右方60cm为中心,开挖长50cm宽50cm深50cm电源电缆管预埋沟,按照施工图纸预埋相应的电缆管

(3)测试电缆:使用路灯电缆故障测试仪测试电缆是否畅通。

(4)敷设电缆应符合下列要求

①电缆型号应符合设计要求,排列整齐,无机械损伤,标志

牌齐全、正确、清晰;

②电缆的固定、间距、弯曲半径应符合规定;

③电缆接头良好,绝缘应符合规定;

④电缆沟应符合要求,沟内无杂物;

⑤保护管的连接、防腐应符合规定;

3.路灯安装规定

①同一路线路灯安装高度(从光源到地面)、仰角、装灯方向宜保持一致。

②电源电缆管预埋沟开挖尺寸应符合设计规定,基础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25,预埋沟内电缆护管从基础中心穿出并应预留足够长度。回填前必须排除坑内积水。

③灯具安装纵向中心线和灯臂纵向中心线应一致,灯具横向水平线应与地面平行,紧固后目测应无歪斜。

④灯头固定牢靠,可调灯头应按设计调整至正确位置,灯头接线应符合下列规定:

在灯臂、灯盘、灯杆内穿线不得有接头,穿线孔口或管口应光滑、无毛刺,并应采用绝缘套管或包扎,包扎长度不得小于200mm。

⑥路灯安装使用的灯杆、灯臂、抱箍、螺栓、压板等金属构件应进行热镀锌处理,防腐质量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金属覆盖及其他有关覆盖层维氏和努氏显微硬度试验》(GB/T9700)、《热喷涂金属件表面预处理通则》(GB/T11373)、现行行业标准《钢铁热浸铝工艺及质量检验》(ZBJ36011)的有关规定。

⑦各种螺母紧固,宜加垫片和弹簧垫。紧固后螺出螺母不得少于两个螺距。

(6)有隐蔽工程,应提前通知甲方,经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下一道工序。

(7)用调试设备、仪表、仪器必须经国家认可有计量资格的有关单位检验合格,并由专人使用、保管。调试时应有详细记录。

(8)施工前作好技术交底,吃透图纸,领会设计意图,配合其它专业工作,要作好成品保护及各专业协调。

(9)缆敷设前,应进行电气性能试验,合格后方可施工。电缆敷设应根据其走向、规格合理安排顺序、一般不应有交叉。

(10)线在管内或经槽内不允许有接头和缠绕。导线在出口处应装有护线套,并用500V绝缘电阻应大于1MΩ,同时作好记录。

(11)有配电箱(柜)接地及各系统的保护接地、工作接地应接入原大楼接地网上,完善整个接地系统。

(12)安装完成后进行检查,确认无误,方可进行分项调试,并作好调试记录。

(13)各分项调试完成后,可进行系统调试,联动调试,试运行并作好记录。

(14)其它部分电气设备安装应严格按图纸标高、部位进行。

照明设施施工技术标准:

检查项目规定值或允许偏差检查方法和频率
灯柱地面以上高(mm)+100,0用直尺、水平尺或经纬仪:检查100%
灯柱竖直度 (mm/m)±3  垂线、直尺:检查100%
平面位置(mm)纵向±200钢尺、直尺:检查100%
横向

灯杆.路灯.电源电气设备安装须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安装,路灯等电气设备安装须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

四. 质量保证措施

A.质量目标

保优良、创一流、公路样板工程。

B.具体质量保证措施

(1)施工前组织技术人员和施工管理人员,仔细阅读设计文件,了解设计意图,明确施工技术重点、难点、编制符合实际的详细施工方案。

(2)开工前,首先组织测量人员对图纸给定的桩位进行复测和加密工作。

(3)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自检、互检、专职检查的三检制度,内部监理工程师行使否决权。

(4)对原材料首先进行试验,试验合格得到工程师的认可后,方可进料使用,不合格的材料坚决不用。

(5)施工中各种配合比及各种数据,必须符合规范和经监理工程师批准方可实施。

(6)各项工程开工前,我们要进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教育,特殊工种确保持证上岗。

五.安全措施

1.机构设置

确保施工安全,项目部和各队组成立安全领导小组,由经理或队长任组长,项目部设专职安全人员1人,各队组设安全员1人,具体负责安全工作的实施。

2.具体措施

(1)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工作,增强全体职工安全意识,减少或避免事故的发生。

(2)在施工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执行,并做到安全生产的“五同时,三不放过”。

(3)做好防火、防盗准备,并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整个工程的顺利进行。

(4)施工地点设安全标示牌,并设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在允许通行前,设便道通行。

六.施工进度保证

1.加强计划管理,实行日计划,日报,日检制度,各分项工程实行目标工程管理,严格控制各项工程工期并组织精干有力的调度班子合理安排,用计划来指导生产。

2.对原材料供应进行周密计划,实行超前计划运输供应,做到有求必应,并加强对原材料的管理。

3.合理利用机械施工,提高机械生产率,并充实机械设备的维修力量及零部件的库存,确保设备完好,并有计划租赁和购置一部分机械,以满足工程进度需要。

4.抓好安全工作,消灭事故隐患,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

5.保证劳力稳定,经常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充分调动工人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

七.文明施工

1、建立环保奖罚制度,制定环保措施并严格执行。

2、施工便道要经常洒水,避免尘土飞扬。

3、要本着“平田措施,造福人民,”的宗旨,给人民办好事,杜绝乱挖和随意堆放。

4、建筑垃圾要弃往指定场地。

5、施工期间,对路基范围内破坏的植被严格按照设计图进行绿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