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路边石预制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1日
一、工程概况
岢临高速路面 LMZB-2分部全长25.3公里,其中包括主线K20+000~K45+300、阳坪互通及兴县服务区。主要工程量为:水泥稳定碎石底基层37.67万平米;水泥稳定碎石基层40.96万平米;沥青稳定碎石柔性基层27.23万平米;中粒式沥青混合料路面52.09万平米;细粒式改性沥青混合料路面51.32万平米;预制路边石工程量18899.7延米。
二、编制依据
a. 苛岚至临县高速公路路面工程施工总承包标文件、技术规范、以及设计图纸。
b. 现行的公路工程施工技术规范和试验规程以及其它相关的施工规范。
c. 《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JTGF80/1-2004))。
d. 我公司现有的施工技术水平和设备装备情况以及过去和正在修建高等级公路工程的经验。
e. 工程现场条件。
三、施工方法及施工工艺
1.开工时间:2013年4月15日;完工日期:2013年7月10日
2. 预制场的确定:
预制场位置设在阳坪乡舍窠村,能够满足预制件预制条件及施工需求。
3. 路边石的预制:
混凝土搅拌机、发电机、运输车等施工机械已到位,并进行了保养与调试,满足施工需要,原材料已准备好,其各项指标满足规范及施工要求。
路边石预制采用模具成型,模具尺寸严格按照图纸标示尺寸,严格按砼配合比设计报告要求,在模具内浇筑砼,预制出的路边石具有足够的强度、抗撞击、耐风化、表面平整,无脱皮现象,否则,予以废弃。
砼拌合方法:1)采用滚筒式混凝土搅拌机拌和,拌和前测定石子、砂的含水量,并根据天气变化调整水灰比。2)各种材料的用量严格按照配合比进行控制,用磅秤称量,确保用量准确。3)在正式拌和之前,先用适量的砂浆搅拌,拌后排弃,然后再按规定的配合比进行搅拌。4)搅拌机装料顺序为:砂、水泥、石子,进料后边搅拌边加水,并严格控制其水灰比。5)严格控制每盘混凝土的搅拌时间,其最短搅拌时间符合规范要求。6)搅拌过程中安排试验室技术员专门负责监督拌料,确保水泥砼的质量,并由试验室取样制作试件,进行抗压强度等试验。7)每天作业完毕后,将搅拌机内残留的混合料清洗干净,不得留有残渣。
4. 养护:
预制完毕后,立即进行覆盖,并洒水养护二十八天。
四、质量保证措施:
1、施工前充分熟悉图纸及设计要求,认真学习技术规范,让每一个参加施工的人员都能够了解施工方法和规范要求的各项指标,在思想上引起足够的重视。
2、责任分工明确,各项工程都有明确的施工负责人,并明确其责任,使其事事有人抓、项项有人管。
3、加大自检力度,各工序操作结束后即进行自检,保证工程各工序的完好率。
五、安全保证措施
1、建立、健全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制定行之有效的安全技术措施,完善安全生产内业资料管理,开展安全工地建设和安全检查活动。
深化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工作人员上岗前必须进行技术培训和安全教育,牢记“安全第一”的宗旨,安全员持证上岗。
2、抓好现场管理,搞好文明施工。抓好现场管理是做好安全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易燃品要妥善保管,工程材料要合理堆放,各种交通、施工信号标识明晰,施工工序有条不紊,做到文明施工,保证安全生产。
3、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责权利相统一,把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到每一级领导,落实到每一个工点、每一道工序、每一个职工。
4、加强劳动保护,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实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标准化管理,坚持教育经常化、操作制度规范化和预防为主的原则。
六、文明施工保证措施
1、成立现场文明施工领导小组、由项目经理担任小组组长,项目总工负责日常管理工作,下设专职考评人员一名,定期对现场文明施工情况进行考评,及时向总工及经理汇报并指出有待改进的地方。
2、在施工现场设置施工单位名称、施工部位、施工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牌。
3、各种施工机械车辆按指定的位置存放,并认真执行。
4、采取可靠措施保证施工期间已有道路的畅通无阻。
5、落实现场消防措施,保证现场防火安全。
6、生活办公设施布局合理。保证施工现场整洁。废料、垃圾和不必要的临时设施应及时从现场清除、拆除并运走。使施工、办公、生活和劳务人员居住区清洁、卫生、文明。
7、搞好食堂的清洁卫生,为现场提供有力的后期保障。生活区要整洁干净,由综合办公室统一管理,专人负责,加强污水的排放及垃圾处理工作。
8、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搞好社会治安工作,搞好与当地人民群众和政府的关系。
七、环境保护措施
1、进场后,制定有效的管理办法及建立责任制。
2、施工便道经常洒水,避免扬尘污染环境,余土、建筑垃圾按指定地点弃放;施工与生产污水设集水坑、沉淀池贮放。
3、在民宅近处的施工作业机械,采取有效的控制噪场扰民措施,尽量做到少扰民的施工作业。
4、严格组织施工和加强管理,保护周围环境、河流确保排灌水流及河流不间断、不堵塞。施工中损坏的水利渠道、道路、排水沟渠等应及时恢复或加以接引。
  
 
 

 

工程技术交底卡片(GL01-26)
 合同段号:
 
编 号:
 
施工单位
 
监理单位
 
工程名称
 
施工时间
 
桩号及部位
 
技术(设计)
要求
1、路边石、路缘石1、路缘石2的预制均采用C20号砼。                   4
质量标准
预制出的路缘石具有足够的强度、抗撞击、耐风化、表面平整,无脱皮现象。
 水准点、导线点闭合情况及其他:
交底人
 
接收人
 
技术负责人
 
交底时间
 
 
 

 

安全环保交底卡片(GL01-28)
 合同段号:
 
编号:
 
施工单位
 
监理
单位
 
工程名称
 
施工时间
 
桩号及部位
 
交底人
 

 安全措施:
1、建立、健全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制定行之有效的安全技术措施,完善安全生产内业资料管理,开展安全工地建设和安全检查活动。
工作人员上岗前必须进行技术培训合安全教育,牢记“安全第一”的宗旨,安全员持证上岗。
2、抓好现场管理,搞好文明施工。易燃品妥善保管,工程材料合理堆放,各种交通、施工信号标识明晰,施工工序有条不紊,做到文明施工,保证安全生产。
3、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责权利相统一,层层签订安全生产包保责任状,把安全生产职责落到每一级领导,落实到每一个工点、每一道工序、每一个职工,奖罚分明。
4、加强劳动保护,签订安全生产承包责任书,实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标准化管理,坚持教育经常化、操作制度化和预防为主的原则。
5、进场后,制定有效的管理办法及建立责任制。
6、施工便道经常洒水,避免扬尘污染环境,余土、建筑垃圾按指定地点弃放;施工与生产污水设集水坑、沉淀池贮放。
7、在民宅近处的施工作业机械,采取有效的控制噪场扰民措施,尽量做到少扰民的施工作业。
8、严格组织施工和加强管理,保护周围环境、河流确保排灌水流及河流不间断、不堵塞。施工中损坏的水利渠道、道路、排水沟渠等应及时恢复或加以接引。
安全工程师:             年   月   日
项目负责人:             年   月   日
 
 审查意见:
 安全监理工程师:          年   月   日
 
 审查意见:
 环保监理工程师: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