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车间工程起重吊装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7日

工程概况

  本工程是框架结构,建筑面积为13006.15m2,首层层高4.7米,二、三层高为4.5m,局部四层为3.9米,砼工程全部为现场搅拌。

  起重运输设备

  根据工程特点,经项目部协商,首先确定本工程起重吊装设备为20吨和25吨轮胎式汽车吊,为浇注砼柱、现浇板和龙门架起吊就位工作的起重设备,一满足工程进度和起重吊装的需要。

  起重吊装人员的组成

  1、吊车司机:z指挥员:z

  2、参加人员:z等人员在吊装本工程龙门架时负责上料架体解绳和栓揽风绳等工作。

  起重机械的安全使用与吊装注意事项

  1、司机和指挥人员要经过专业的培训,并经培训部门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作业,指挥人员在作业前要熟悉机车的性能并了解所起吊的重量,现场周围环境。

  2、与在建工程东侧相距11米,有10千伏高压架空线路,吊车进行作业时与架空线路要保持安全距离,吊臂不能跨越中心线三分之二,保证施工安全进行。

  3、在吊装作业前必须将支腿支设牢固、平稳、不倾斜。开始吊装前吊装人员必须详细检查被吊物是否牢固,任何人不准随吊装设备升降。

  4、起重机操作人员在操作时,精神要集中,要服从指挥人员指挥。

  5、起重机在使用中回转半径范围内严禁站人。

  6、吊装作业时设置警戒区域挂警示牌,非作业人员不得入内。

  7、严禁在风速六级以上或大风、大雾天气进行吊装作业。

  8、在吊装过程中如因故中断必须采取安全措施。

  9、夜晚吊装作业必须有充足的照明。

  10、吊装作业人员在高空移动和作业时,必须系牢安全带,作业人员上下设专用爬梯,作业平台脚手板铺设严密。

  11、作业人员时常检查吊灰斗有无开焊,钢丝绳有无断丝、断股现象,如有隐患立即停止施工,整改后作业。

  对起重机械的检查与验收

  1.1.1检查

  ①作业前检查:检查各安全装置是否齐全有效,检查方法在作空载试车同时进行各限位试验,不能只检验安全装置的完好程度,而不按规定运行实验。

  ②作业中检查:起重机在施工中起重司机要经常检查安全保险装置,力矩限制器、起重机的安全性能以及吊钩、油丝绳、卡扣等装置,确认无误后方可继续使用。发现问题应即使处理,保证起重安全施工。

  1.2.1验收

  设备进场验收:起重机进场后由工地项目负责人、安全员、设备负责人及起重司机对该起重设备的整机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由工地安全员填写设备进场验收记录并履行签字手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