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封闭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4日


        一、管理组织结构
        项目部成立以项目经理任组长,副经理任副组长,安全员、技术员、施工队和施工班组成员为组员的施工安全领导小组,对交通安全问题预测、控制、改正和分析,切实保证每一步施工区域的交通安全。从而保证在安全为先的前提下,保质保量的完成施工任务
        公路作业安全管理有两部分,一是对作业区以外的有限范围内实行交通管制,道路全封闭式施工,目的是避免作业人员、机械设备与行驶车辆的安全隐患,保证施工安全;二是对作业区内都作业人员进行必要的安全管理,确保施工安全。
        二、交通安全组织方案
        1、各种安全设施及其作用以及具体部署位置
        ①预告提示牌标志
        为了更好的提示开车司机看到前方施工路段处于全封闭施工,选择绕行指定附近路线。
        ②警示灯标志
        为了保证夜间行车和施工的安全,遵照交通部门的相关要求保证晚上道路施工的安全,同时也可以提前给司机朋友们提出警告。
        ③旗帜
        为更好的保证行驶车辆和施工活动的安全性,除了设置上述的安全设施外,我们在施工区域的前方150米两侧都树立了具有指引和警示作用的彩色旗帜
        ④灯光照明
        在距离施工现场前800米的范围内开始,每隔30m设置一道路灯、每道灯杆上设一个250W照明灯,采用直径50mm的镀锌钢管,高6m。并且在施工前方1KM处设置五组太阳能爆闪灯。电力保障利用本工程专用的变压器,电压400V,通过电缆线连接。其功率完全能够满足施工用电的要求
        ⑤预警车
        在施工期间,在施工点两端各200m的位置停放安全预警车,预警车上放置太阳能导向牌和警示灯,使其有明显的反光标志,从而保证通行车辆预先知道前方已进入施工区域。预警车辆行驶时,先沿着施工区域行进,然后在施工区域的尾部倒入施工区域
        2、安全设施摆放要求
        ①施工区的设置要求,固定设置警告区域的各类施工、灯光照明系统、禁行警告牌、照明系统和爆闪灯、落地式封道指示灯、警示频闪灯以及水马围栏。
        ②施工完毕后的撤离要求:必须首先撤离施工作业的所有机械、材料,然后从下游向上游方向的顺序及先放后收的原则组织撤离。
        ③利用施工范围外最近安放在公路上的电子屏告示前方施工,车辆绕行。
        3、作业人员安全要求
        确保人的安全与健康,控制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是施工现场安全、健康、文明施工管理的重点,也是预防与避免伤害事故,保证施工处于最佳状态的根本环节。
        ①开工前,施工单位对该现场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安全交底和技术培训。
        ②施工进出场,必须由现场负责人指挥,操作人员在封道和撤除过程中应保持高度警惕,特别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③项目部配备专职交通协管人员2名,用于平时安全设施维护工作和施工期间交通指导和疏导工作,同时,交通协管人员负责在施工活动中,和技术员一道监督和保证施工人员和施工车辆只能在施工区域内活动。
        ④封道完毕后,作业人员方可进入施工作业区作业,施工结束时,作业人员撤退后才能撤除封路设施。
        ⑤施工期间,作业人员不得随意变更和扩大控制区,不得走出安全保护区,不得将任何施工机具和材料放置于安全保护区外。
        ⑥现场施工人员必须穿着带有反光功能的工作套装,佩戴安全帽,对颜色和反光标志陈旧的工作套装及时更换。
        ⑦手持电动工具的使用必须通过漏电保护装置,氧气瓶与乙炔瓶间距应再5米以上,与明火距离大于10米。每天完工后清扫场地,专人负责切断电源,关闭气阀等检查工作。
        ⑧特殊工种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⑨遇到雾、暴雨等特殊气候,停止常规作业,做好人料机及安全设施的保护工作。
        ⑩交通管理部门有特殊要求的,则按交通管理部门要求执行。
        4、机械设置预备装载机作为道路紧急状况处理机具。
        5、车辆安全:在施工期间,为避免接送施工人员的施工车辆、预警车、运输车等在道路上运行的车辆发生交通冲突,建立完善的车辆进出管理制度,对司机在进入施工区域前进行专门有针对性的培训,车辆进出施工区域时要有专门的交通协管员负责指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