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笼吊装运输安全专项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12日
我龙建集团承建的哈尔滨市宣化街交通疏解工程,因钻孔桩成孔,预制好的钢筋笼需由钢筋预制场地(皇朝富豪酒店门前)经由先锋路逆行35米,斜穿运入宣化街施工区域。
由于宣化街与先锋路都是哈市交通主干道,车流量非常大,加之冬季施工,工期紧,任务重,钢筋预制场地不能过多存储钢筋笼等因素的制约。根据上述制约因素,我项目部特制定如下“钢筋笼运输安全专项方案”:
钢筋笼运输安全专项领导小组:
组 长:闫晓冬
副组长:韩雪冬 梁海涛  
组 员:佗文忠   张春亮   潘中元   王德平    姜柏松
牵引车:
1、使用24马力四轮车作为牵引车,牵引车应配重和降低牵引车或增高牵引点高度已保证其抓地力,有良好的照明及刹车系统。
2、在牵引车横着先锋路驶出场地,驶出先锋路3个车道时,牵引车慢速小转弯,使炮车后轮平稳驶过铁质坡道(防止侧翻,人员应离炮车两侧3米以上)。
3、牵引车必须在一个信号周期内通过交通岗进入施工区域,否则,将影响正常交通,并等待下一个信号周期才能通过。
炮车改制要点:
1、根据钢筋笼长度改制原有的18.5米长的单侧牵引炮车,改为双侧转向的炮车。这样就不用炮车调头及倒车,直接开进、开出钢筋场地及施工区域。
2、炮车车身两侧贴10cm X50cm红白相间、上下两排的反光膜。起到炮车全车身反光警示作用。
3、在炮车上钢筋笼上尾部及钢筋笼中间位置和牵引车顶部安装黄闪灯
4、经常检查炮车结构的坚固性,如有开焊、变形及时处理。
人员配置:
1、看护人员:在班组挑选4人,进行培训,统一服装,身穿反光背心,手持指挥棒(夜间使用,白天使用指挥旗),进行钢筋笼运输随车看护作业。看护人员必须定人定员,不得随意更换。
2、司    机:司机要熟悉路况;控制好大小转弯时机;按规定信号时间通行;特殊情况时,要听从交警或指挥人员指挥。
3、安全人员:安全管理人员随车监护作业。
4、交    警:必要时交警协助指挥交通。
道路要求:场区便道要保证平整,坡道要顺直,填平坑凹处,马路边制作铁坡道并做防滑处理,积雪后及时清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