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斜道搭设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8日

工程名称

施工单位

贵州卓越建设(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

分项工程名称


交底部门


交底人


交底日期

年   月   日

接受交底班组或员工签名:



交底内容:

    (1)人行并兼作材料运输的形式宜按下列要求确定。

    ①高度不大于6m的脚手架,宜采用一字型斜道.

②高度大于6m的脚手架,宜采用之宇型斜道。

    (2)斜道宜附着外脚手架或建筑物设置.    ·

    (3)运料斜道宽度不宜小于1.5M,坡度宜采和l :   6;人行斜道宽度不宜小于1M,坡度宜采用l:3。

    (4)拐弯处应设置平台,其宽度不应小于斜道宽度。

    (5)斜道两侧及平台外围均应设置栏杆及挡脚板。栏杆高度应为l.2m,挡脚板高度不应小于180mm。

    (6)运料斜道两侧、平台外围和端部均应按规范规定设置连墙件;每两步应加设水平斜杆,并按规范规定设置剪刀撑和横向斜撑。

    (7)斜道脚手板构造应符合下列规定.

    ①脚手板横铺时.应在横向水平扦下增设纵向支托杆,纵向支托杆间距不应大于500MM.

    ②脚手板顺铺时.接头宣采用搭接;下面的板头应压住上面的板头,板头的凸校处宜采用三角木填顺。

   ③人行斜道和运料斜道的脚手板应每隔250~30MM设置一根防滑木条.木条厚度宜为20~30MM.

    (8)作业层、斜道的栏杆和挡脚板均应搭设在外立杆的内侧,见图l。上栏杆高度为1-2m,中栏杆应居中设置。挡脚板高度不应小于l80MM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