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械交付使用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7日

一 、搅拌机
1、 搅拌机必须安放在坚实的地方,用支架支稳,不准用轮胎代替支架。
2、 开动前应检查离合器,制动器。钢丝绳应完好无损,滚桶内不得有异物。
3、 起动后待机达到正常运转后方可进料,上料后及时加水。
4、 上料斗提升后,斗下不得有人通过。
5、 如出现停电或故障应立即切断电源,将桶内的沙石清理干净,然后进行检修。
6、 作业后应对搅拌机进行全面清理。
7、 用后将料斗放下,切断电源。
一、 电焊机
1、 工作前检查焊机是否完好,齐全,安全可靠。
2、 现场电机应有防雨、防潮、防砸、防晒用具。
3、 穿戴好防护工作服,防身套,防护镜,绝缘鞋。
4、 在潮湿场地工作时,地面应铺垫绝缘材料。
5、 更换沓条时一定要带手套,不得光手操作。
6、 在带电情况下不得将电缆线挂在脖子上。
7、 操作现场10米以内不得存放氧气瓶,乙炔等易燃易爆物品。
8、 工作完成及时切断电源,最好锁上电闸箱。
9、 禁止用机械管道,脚手架管等作为沓机二次线使用。
10、 焊工在操作时禁止吸烟,饮酒。
11、 氧气瓶,乙炔严禁在高温下曝晒或碰撞滚动及平躺使用。
二、 圆盘锯
1、 安装必须牢固,锯片应在轴中心,必须安装保险挡板防护罩。
2、 被锯木料厚度以锯片能露出10—20厘米为限。
3、 启动运转下8W方可进料。
4、 操作员不得站在与锯片对面旋转的离心力方向,操作员不得跨越锯片。
四、蛙式打夯机
机身中部件紧固有效,按钮开关良好,柄把绝缘良好,电源线完整无损,电机工作正常,用500伏兆欧绝缘良好,相对地2.2兆欧,皮带完好,用前必须先检查,不合格不准使用。
五、振捣器
电机运转正常,棒身完好安装合理,二次闸箱漏电保护安全,开关完好可靠,验收合格方准使用,相对500伏兆欧表遥测380兆欧相对地13兆欧。
六、砂轮机砂轮锯
机械位置合理机身稳定,工架安装牢固,托体平面、手架、防护罩齐全有效,电机工作正常相对用500伏兆欧表遥测300兆欧相对地3.2兆欧开关灵活有效,漏电保护齐全,验收合格方准使用。
七、振动器
1、使用前认真检查各部位零件,导体电机等是否完好。
2、使用插入式振捣器,应两个人合作,一人握振捣器,一人握电机开关,不得用振捣棒,橡胶软带拖拉电机移动。
3、软带的弯曲半径不得超过500毫米,电源闸距操作在不得超过30米,应设专人看管闸箱。
4、工作中发现故障(如振捣器漏电等),应先切断电源。
八、打夯机
1、必须两人同时操作,一人提线一人撑夯机,工作前先检查各部件,确认一切正常方准进行工作,并且穿绝缘鞋带绝缘手套。
2、作业中如需移动线时应停机,蛙式夯机移动严禁带电作业。
3、两台夯机同在一个操作面作业,左右间距不得小于5米,前机不得小于20米,相间电缆不得交叉。
4、用后切断电源存好电缆线,如有破损应及时更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