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刮平机操作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5日

 一 操作面板说明
1.主传动控制面板:装有联锁工作旋钮,传动工作指示灯,传动正转按钮,传动反转按钮,急停按钮等。
2. 刮刀控制面板:装有刮刀驱动电机电流表,刮刀架上下位置显示仪,启动按钮,刮刀架升降按钮,急停 按钮等。
二. 操作前的准备
1.闭合电源开关,打开冷却水阀,接好所有电线和水管。
2.按要求给减速机轴承导轨等润滑点加注润滑油或润滑脂。(减数机油腔深度以油镜的三分之二为准)
3.调整好输送带的位置及张紧度。
三.操作前的检查
1 安全检查
(1) 检查电柜内,外接线,确认无误。
(2) 检查各个装置的保护接地线是否接好。
(3) 检查电机及所带的设备有无卡死。
(4) 检查各个安全保护装置(接近开关、限位开关)位置是否正确。
(5) 检查防水罩是否盖好并扣实,确认即使在电气失控时也能确保安全。
2 机械检查
(1) 检查机械运动起来是否有卡滞现象,各零部件有无松脱现象,各紧固件是否紧固可靠。
(2) 检查各减速机、轴承、升降滑板、升降螺杆等润滑点是否合格。

3 事故处理
(1)发生碎砖炸机后,应迅速按下急停开关,立即停机,将刮刀升高,清完烂砖,如皮带损伤或镶有砖渣必须割掉高出部分或用刀起出砖渣方可开机。
(2) 砖坯被卡在挡砖导轨处时,应立即停止输送带,清除被卡砖坯。
(3)发生叠砖时,应调整好送砖线架使其与刮平机传送带面的高度一致,并合理调整传送速度的配比。
(4) 因刮削量大而导致烂砖时,应适当升高刮刀高度,减小刮削量。
四.注意事项
1 不用湿手操作按键开关,否则容易导致触电事故。
2 夹进皮带的碎砖必须及时清除,并清洗皮带。
3 适当调整各刮刀的刮削量,以不产生烂砖,又能保证把砖坯的粗糙面刮完,且刮削后刀痕较细,表面平整为准。
4 严格按规定选择润滑油、润滑脂,定期保养,每天检查设备润滑情况,及时改善设备运转状况。
5 检查机器的振动及轴承发热等设备运转情况,发现有异常的情况立即向上级汇报并协助解决。
6 发生任何事故均应按下急停按钮,再行处理。
7 刮平机在运行中出现机械或电器故障,应由相关技术人员处理。
8 注意安全,按程序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