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机具安全使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7日

1.操作人员必须经过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2. 作业时长发不得外露,女工应戴工作帽,操作人员必须按规定佩戴安全防护用品;不得随意拆除设备的安全防护装置。
3. 机械设备外露的传动机构、转动部件和高温、带电部分应装设防护罩等安全防护设施和设有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4. 作业中应观察或巡视机械、周围人员及环境状况,不得擅自离开岗位;机械运转时严禁接触运动部件、进行修理及保养作业。
5. 应按规定的周期检查、调校安全防护装置;不得随意拆除机械设备照明、信号、仪表、报警和防护装置。
6. 患有碍安全操作的疾病和精神不正常者不得操作机械设备,酒后或服用镇静药物者不得操作机械设备,操作人员必须身体健康。
7.一切机械、电器设备的金属外壳和行车轨道必须接零、接地线,电阻不大于10欧。在同一供电系统中不准有的设备接零有的设备接地。
8.接新的用电规程JGJ46-88规定,所有的施工机械都应安装漏电保护器。特别是移动型机具,不安装漏电保护器不得使用。
9.实行一机一闸制,所有机械都应设独立的开关箱,箱内不得存放什物。开关距所控设备水平距离不宜超过3m。
10.机械操作人员要事先经过培训,三机操作工要持证上岗。严禁违章作业,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实行定机定人定责任制。
11.操作工应做到“四懂”、“三会””即,懂构造、原理、性能、用途、会操作、会维修保养、会排除故障。
12.工作前必须按规定穿戴好防护用品,操作旋转机库严禁戴手套。女工要戴女工帽,长发不得外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