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载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交底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4日

  1、开车前的准备工作
(1)检查工作面的安全隐患和道路的平整情况,有问题及时处理。
(2)检查液压系统油箱的油面,不能低于油标。
(3)检查各润滑点的润滑情况是否良好。
(4)检查刹车油、轮胎气压是否足够,轮辋是否松动。
(5)检查电缆固定处是否牢靠,接地线是否完好。
2、开车操作
(1)检查各操作手柄是否在正常位置上,确定无误后方可合上主开关;
(2)接通电源后,一定要通知铲运机周围人员撤至安全地带,然后再启动铲运机;
(3)启动后检查仪表读数是否正常,各部位有无不正常的声响,制动是否可靠,液压系统是否漏油等。
(4)小心驾驶,尤其在道路狭窄地段或急转弯地段应缓慢低速行驶,严禁铲运机碰撞两旁支柱或边帮。
(5)在整个铲装过程中,要合理使用铲斗操纵杆和加速机构,使所有轮胎都在运行中,防止打滑或空转。
(6)铲运机后退时,应避免机身轴线与排出的拖曳电缆夹角小于90℃,前进时,应保证滚筒上的剩余电缆有3圈以上,以防止损坏电缆或拉脱滑环装置。
(7)上坡或下坡时铲斗端总是指向坡底,在情况危险时,可以放下铲斗来帮助停止铲运机。
(8)遇故障或包扎电缆接口时,先断开主电源,严禁禁电作业。
3、结束时
(1)将铲运机停在无松石、无滴水、无天井跨塌、无爆破作业砸坏等情况发生的安全处。
(2)将各操纵杆复位,动臂放到底,铲斗下翻并接触地面。
(3)将停车闭锁放到锁定位置。
(4)断开车上电源开关及主电源开关。将铲运机停在平地上,若停在斜坡上,须用三角木或石块将车轮楔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