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普通工作业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0日

 

1. 工作前检查所使用的工具应保证完好,如铁锹把、铁镐把安装是否牢固,是否有劈裂现象,以防在使用时,铁锹头、铁镐头脱落或因锹、搞把折断飞出伤人。
2. 使用手推车装运物料,必须平稳,掌握中心,不得猛跑或撒把溜车,要保持前后车距。卸料时严禁猛推撒把倒料。
3. 两人抬运,上下肩要同时起落,多人抬运重物时,必须有专人统一指挥、同起同落、步调一致、前后互相照应,注意脚下障碍物,并提醒后方人员,所抬重物离地高度一般为30cm为宜。
4. 用外用电梯运输,零散的材料要捆好码放整齐平稳,运长料时物料不得伸出电梯箱外,必须采取防滑落措施。
5. 跟随汽车、拖拉机运料的人员,车辆未停稳不得下车。装卸材料时禁止抛掷,并应按次序码放整齐。
6. 装卸搬运危险物品(氧气瓶、乙炔瓶)和有毒物品时,必须严格按规定安全技术措施执行,装卸时必须轻拿轻放,不得互相碰撞或掷扔等剧烈震动。作业人员按要求正确穿戴防护用品,严禁吸烟。
7. 拆除作业前必须先将电线、上水、煤气管道、热力设备等干线与该拆除建筑物的支线切断或迁移。拆除时应自上而下顺序进行,当拆除某一部分时,必须防止另一部分发生坍塌。拆除作业区应设置危险区域进行围挡。
8. 楼内的施工垃圾要及时清运,必须装袋清运,严禁从窗口等处抛扔。
9. 严禁拆除、移动各种安全防护设施。
10、物料搬入施工楼内要码放整齐,重物码放高度不得超过楼板的静荷载。
1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带好安全帽,高处作业系好安全带,严禁现场吸烟,严禁随地小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