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浆毛化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0日
施工单位:南通市达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名称:明珠城聆湖苑

 

单位工程
明珠城聆湖苑
分(部)项工程
装饰工程
交底内容
内外墙喷浆
接受交底班组
喷浆班组
交底内容
为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管理,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塌实认真的搞好安全预控工作,特对室内外墙面喷浆工程施工进行以下交底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遵守项目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包括各种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方面的要求等,且必须配戴好安全帽,高空作业人员必须系好安全带。
 
2、所有机械操作必须专机专人,会保养、会维修、懂性能,方可作业,防止机械伤人;所有机械配备合格证。施工机具使用前做好检查,机具不带“病”运转,确保机具在正常状态下使用,充分发挥机械效能,确保安全生产。
 
3、施工用电由专业电工操作,不私拉乱接电线,带电机具安装漏电保护器,做到“一机、一闸、一保护”。
 
4、在黑暗处作业及夜班施工时,应使用36V低压行灯照明。
 
5、零用工具,手持电动工具要有防护装置,电源线不能有破损。
 
6、施工中注意坠落。交叉作业时防止伤害他人和被他人伤害。
 
7、工地现场应正确使用防护用品。
 
8、楼层内的临边洞口,脚手架空洞等部位防护栏杆及隔离,影响粉刷施工时必须报告现场安全员,严禁私自拆除
 
9、活动脚手架,应牢固、平稳,移动时人要下来;在脚手架上作业,所用工具和材料要放置稳当,严禁胡乱堆放,严禁超荷载堆放物品。
 
10、上脚手架前首先检查脚手架搭设是否稳定,架板铺设是否满铺,稳定,有无探头板。禁止用不稳固的工具或物体在脚手板上垫高操作,检查护身栏杆,安全网(立、平、兜)有无不严密、固定不好之处,如发现及时解决。
 
11、施工中使用施工电梯,应严格遵守相关安全规程。
 
12、喷浆设备使用前应做检查,使用后应清洗干净,喷头堵塞,疏通时严禁对人。
 
13、喷浆要带口罩、手套和保护镜、穿工作服。
 
14、室内抹灰使用的马凳,支架应平稳牢固,跳板上不得集中堆放物体,放置物体要平稳,跳板不得有空头板现象,并严禁脚手板支放在门窗,暖气水管道上,严禁两头用铁丝帮扎牢固。
 
15、酒后禁止作业,有残疾、智障、先天性疾病等未满18周岁不准进入现场。
 
16、禁止穿高跟鞋、拖鞋、硬底鞋上架作业。
 
17、施工现场禁止吸烟,明火,未经许可不准动用任何火种。
 
18、禁止在脚手架上开玩笑、打闹、坐在架子上休息等状态,防止高处坠落。
 
19、服从施工现场管理,禁止打架闹事,造成不良后果的自负其责。
 
20、禁止野蛮施工,抛扔物料,乱拆、乱卸外脚手架拉接点等杆件。
 
21、垂直运输工具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防止产生安全事故,材料、机具运输过程中,防止坠物、坠人。
 
22、在室内推运小车,特别在拐弯处要注意小车挤压手,不准倒退拉车。作业时,不得从高处往下乱扔东西,操作用工具应搁置稳当,以防坠下伤人。
 
23、施工时必须作到工完料尽场清。
 
24、为使施工现场有一个良好的施工环境,所有作业人员不得在楼层内随地大小便。
 
25、施工中产生的废水应排入指定地点。
 
26、施工作业产生的残渣等施工垃圾集中堆放清运。
 
补充:对于存在危险作业部位应暂停施工,立即报告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待作业部位安全防护到位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施工;
 
 
交底人
 
安 全 员
 
交底日期
 
接受交底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