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模安装与拆除安装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8日

 

工程名称
杏林万科金域华府A-5地块
施工部分
或 层 次
 #楼 层墙柱施工
施工内容
钢模安装和拆除
交底项目
钢模安拆安全技术交底
交底日期
2013年   月 日
   底 内 容
1.大模板安装安全要求
(1)大模板组装或拆除时,指挥、拆除和挂钩人员,必须站在安全可靠的地方方可操作,严禁任何人员随大模板起吊,安装外模板的操作人员应配挂安全带。(2)大模板安装必须设有操作平台、防护栏杆等附属设施。
(3)大模板起吊前,检查吊装用绳索、卡具及每块模板上的吊环是否牢固可靠,然后将吊钩挂好,拆除一切临时支撑,稳起稳吊不得斜牵起吊,禁止用人力搬动模板。吊运安装过程中,严防模板大幅度摆或碰倒其他模板。
(4)大模板安装时,应先内后外,单面模板就位后,应用支架固定并支撑牢固。双面模板就位后用拉杆和螺栓固定,未就位和固定前不得摘钩。
(5)组装平模时,应及时用卡将相邻模板连接好,防止倾倒;安装外墙外模板时必须将悬挑扁担固定,位置调好后,方可摘钩。外墙外模板安装好后要立即穿好销杆,紧固螺栓。
(6)有平台的大模板起吊时,平台上禁止存放任何物料。里外角模和临时摘挂的板面与大模板必须连接牢固,防止脱开和断裂坠落;模板安装就位后,要采取防止触电的保护措施,应设专人将大模板串联起来,并与避雷网接通,防止漏电伤人。
2.大模板拆除安全要求
(1)拆除模板应先拆穿墙螺栓和铁件等,并使模板面与墙面脱离,方可慢速起吊。起吊前认真检查固定件是否全部拆除;起吊时应先稍微移动一下,证明确属无误后,方可正式起吊。
(2)大模板的外模板拆除前,要用吊机事先吊好,然后才准拆除悬挂扁担及固定件。
(3)大钢模起吊前要清除钢模上的穿墙螺栓,不能挂其它任何杂物与钢模起吊,防止落下伤人。
(4)不得把两块钢模用钢丝绳连在一起起吊。
交底人
 
被交底人
 
 
项目技术负责人
 
 
 
 
 
 
                            安全员:                    2013           
                   
注:本表一式3份,交底人、安全员、被交底人各1份
                                                 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