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桁架安装工程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8日

2.4 钢梁安装:
2.4.1 吊点必须设在钢梁三汇交节点上。钢梁起吊时离地50cm时暂停,检查无误后再继续起吊。
2.4.2 安装第一榀钢梁时,在松开吊钩前初步校正;对准钢梁支座中心线或定位轴线就位,调整钢梁垂直度,并检查钢梁测向弯曲,将钢梁临时固定。
2.4.3 第二榀钢梁同样方法吊装就位好后,不要松钩,用系杆或檩条临时与第一榀钢梁固定,跟着安装支撑系统及部分檩条,最后校正固定,务使第一榀钢梁与第二榀钢梁形成一个具有空间刚度和稳定的整体。
2.4.4 从第三榀钢梁开始,在屋脊点及上弦中点装上檩条即可将钢梁固定,同时将钢梁校正好。
2.5 构件连接与固定:
2.5.1 构件安装采用焊接或螺栓连接的节点,需检查连接节点,合格后方能进行焊接或紧固。
2.5.2 安装螺栓孔不允许用气割扩孔,永久性螺栓不得垫两个以上垫圈,螺栓外露丝扣长度不少于2~3扣。
2.5.3 安装定位焊缝不需承受荷载时,焊缝厚度不少于设计焊缝厚度的2/3,且不大于8mm,焊缝长度不宜小于25mm,位置应在焊道内。安装焊缝全数外观检查,主要的焊缝应按设计要求用超声波探伤检查内在质量。上述检查均需做出记录。
2.5.4 焊接及高强螺栓连接操作工艺详见该项工艺标准。
2.5.5 钢梁支座、支撑系统的构造做法需认真检查,必须符合设计要求,零配件不得遗漏。
2.6 检查验收:
2.6.1 钢梁安装后首先检查现场连接部位的质量。
2.6.2 钢梁安装质量主要检查钢梁跨中对两支座中心竖向面的不垂直度;钢梁受压弦杆对钢梁竖向面的侧面弯曲,必须保证上述偏差不超过允许偏差,以保证钢梁符合设计受力状态及整体稳定要求。
2.6.3 钢梁支座的标高、轴线位移、跨中挠度,经测量做出记录。
2.7 除锈、涂料:
2.7.1 连接处焊缝无焊渣、油污,除锈合格后方可涂刷涂料。
2.7.2 涂层干漆膜厚度应符合设计要求或施工规范的规定。
三、质量标准:
3.1 保证项目:
3.1.1 钢结构安装工程的质量检验评定,应在该工程焊接或螺栓连接经质量检验评定符合标准后进行。
3.1.2 构件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的规定,检查构件出厂合格证及附件。由于运输、堆放和吊装造成的构件变形必须矫正。
3.1.3 支座位置、做法正确,接触面平稳牢固。
3.2 基本项目:
3.2.1 构件有标记;中心线和标高基准点完备清楚。
3.2.2 结构表面干净,无焊疤、油污和泥砂。
3.3 允许偏差项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