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卸料钢平台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5日

1、 搭拆人员必须是熟练的架子工,持证上岗。
2、 在吊装和安装过程中,劳务单位安全员必须进行现场监控,塔吊司机、信号工和安装工人必须紧密配合,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在吊装和安装过程中,要设警戒区,禁止人员通过和进行施工作业;以防止落物伤人。
3、 吊装时,利用平台四角的吊环将平台吊至安装位置,平行移动悬挑型钢穿过外防护架(注意:不要碰撞外防护架)就位,使定位14#槽钢卡在结构梁上,防止平台内移。然后拉结受力钢丝绳和保险绳,其中受力钢丝绳和保险绳分别设在平台最前的前后两个吊环上。两道受力钢丝绳平衡后,慢慢放下平台,确认钢丝绳受力后,松去塔吊吊绳。平台倒运时,先用塔吊将平台四角吊起,使平台拉结钢丝绳松弛,拆卸,然后慢慢平行向外移动,待平台型钢完全伸出外防护架后,向上吊装;向上吊装时,平台上严禁上人。
4、 斜拉受力钢丝绳和保险绳的吊点必须错层设置楼层的梁上,为了防止钢丝绳磨损,钢丝绳与梁间要垫设柔性材料。
5、 安装时,钢丝绳采用的绳卡不得少于3个,间距不得小于6倍钢丝绳直径(即:100mm),并设安全弯,绳卡要卡在受力绳上。
6、 平台口要稍微高与内口,左右不得晃动。
7、 如果平台在外架内没有铺设平板,必须加设平板或竹跳板,平板或竹跳板下设钢管,以保证平板或竹跳板的强度和刚度,以承受上人或物的荷载。
8、 吊装完毕后,需经班组自检合格后报请项目部安全部门验收,项目部安全部门验收合格后,报监理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9、 钢平台在使用的过程中,要派专人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发现钢丝绳有锈蚀、磨损要及时调换,焊缝脱焊及时修复。在大风大雨过后,必须对卸料平台进行检查,对不合格的部位进行修复或更换,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
10、悬挂限载标牌:限载0.8吨,禁止超载使用。
11、本交底是项目部安全部门向劳务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的交底,劳务单位必须在每次吊装前向其所管辖的搭设负责人进行书面交底,而搭设负责人必须向作业的每一个工人进行书面交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