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衬砌混凝土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5日

一、 交底目的:
    衬砌混凝土施工主要的危险源涉及到混凝土输送泵、振动器械用电设备、施工车辆与高空作业等,施工时应按本次交底要求加以防范,确保施工安全。
二、安全要求:
    1、进洞施工人员要做好进出洞登记记录,由洞口登记人员负责登记,未登记的人员不得进洞。施工人员进入洞内施工时必须戴好安全帽、穿反光背心,携带相关的防护用品。
2、 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时应先通知带班人员与安全员(刘海坤、林龚怀),在带班人员与安全员确定施工现场安全的情况下,再允许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
3、 仰拱与回填混凝土施工时由混凝土罐车直接运送到施工现场施工,施工现场四周1-2米范围内应布设安全反光锥或拉彩旗做警示。
4、 二衬混凝土由混凝土输送泵进行浇筑施工,混凝土输送泵由专人负责管理,并按操作要求进行操作。
5、 衬砌台车的用电线路与漏电保护装置必须由电工定时进行检查,并及时进行更新。所有用电线路必须进行穿管,台车上的照明系统用电采用低于36V的安全电压进行照明,台车必须有接地线路。配电箱与配电柜固定牢固并进行上锁。
6、施工台车要求悬挂安全警示标志,贴反光标志,四周安设护栏和防护网。施工人员在施工台车上施工时必须穿绝缘鞋并戴好绝缘手套。施工人员需站在台车临空侧施工时必须系好安全防护绳。
7、台车封头板位置不要站人,浇筑混凝土过程中安排专人注意观察模板情况,防止爆模。
8、混凝土罐车在洞内行驶应遵循洞内车辆行驶要求,车速低于20km/h,靠右行驶,回车及遇见行人时要鸣笛并减速,罐车在施工现场施工时浇筑混凝土时由专人进行指挥。机械与施工车辆要定时进行维修保养,确保性能良好。
    9、专职安全人员(刘海坤、林龚怀)做好洞内安全巡视进度工作,发现安全隐患与违规操作要及时要求施工人员进行整改,出现突发事故时要及时组织施工人员撤离。
三、文明环保要求:
    1、洞内通风通畅,定时对洞内施工现场洒水降尘,确保有良好的施工环境。
2、施工车辆、机械、井然有序,施工人员行为举止规范文明。施工现场警示标志标语齐全、放置醒目。
3、施工废渣、废水、生活垃圾统一堆放到指定区域,需要掩埋的要及时进行掩埋。
4、保持水土环境,不随意破坏植被,施工场地规范合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