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基础混凝土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1日

交底内容:
        1、所有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安全帽系好安全帽带且必须遵守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的有关规定。操作人员必须身体健康持有效操作证,方可独立操作;高空作业必须挂安全带穿防滑鞋,安全带高挂低用;60岁以上及身体较弱者严禁从事高空作业,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施工现场严禁吸烟。
        2、每天上班前必须召开班前安全会,并做好安全记录,对当天所施工的内容进行安全交底。浇筑地下工程的混凝土前,应检查土边坡有无裂缝、坍塌等现象。夜间施工应有足够的照明,临时电线必须架空在2.5m高以上。在深坑和潮湿地点施工必须使用低压安全照明。
        3、采用汽车泵送料,在浇筑前要选择好支车位置,扶泵管人员必须有两人,用一根绳子栓在软泵管的前端进行泵管的定位。作业过程中必须确保各种安全措施及时到位,各作业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安全措施。
        4、泵送工作应连续作业,必须暂停时应每隔5~10min(冬季3~5min)泵送一次。若停止较长时间后泵送时,应逆向运输1~2个行程,然后顺向泵送。泵送时料斗内应保持一定量的混凝土,不得吸空。
        5、应经常检查脚手架的接头处是否牢固,检查安全防护设置是否齐全,是否因风、雨的影响而松动下沉。走道及跳板通道,应经常清扫或进行防滑处理。
        6、使用振动棒前应检查电源电压,必须经过二级漏电保护,电源线不得有接头,观察机械运转是否正常。振动棒移动时,不能硬拉电线,更不能在钢筋和其它锐利物上拖拉,防止割破拉断电线而造成触电伤亡事故。
        7、浇注砼注意事项:(1)浇注柱砼时,严禁直接站在模板或支架上。以免踩滑或踏断坠落。(2)现浇梁、柱砼浇注使用振动棒,现浇板使用平板振动器,振动器这一次振动部位要压着上次振动不为3cm,振动要密实,边角要振实,但不能撞倒模板。(3)使振动棒作业时必须穿胶鞋和戴绝缘手套。振动棒没有开关箱,并装漏电保护器。
        8、砼终凝前,初凝期间,禁止在砼上振动,不准上人和放物碰撞,不得摇动模板支架,注意浇注后2小时开始覆盖草棚保温。施工过程中施工队专职安全员必须现场监督,严禁疲劳作业。
        9、搞好施工现场的清理工作,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夜间施工照明充足,电工全场监护。罐车倒车时要有专人指挥倒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