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构件吊装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1日

一、安全常识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高空作业系好安全带,禁止吸烟。
2、施工现场作业人员严禁酒后上岗,疲劳作业、带病作业。
3、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遵守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严禁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做到四不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
二、作业要求
1.进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带,并正确使用个人劳动防护用具。
2.操作人员必须身体健康,并经过专业培训考试合格,在取得有关部门颁发的操作证或特殊工作操作证后,方可独立操作。学员必须在师傅的指导下进行操作。
3.悬空作业处应有牢靠的立足处。并必须视具体情况,配置防护网、栏杆或其他安全设施。
4.悬空作业所用的索具、脚手板、吊笼、平台等设备,均需经过技术鉴定或检证方可使用。
5.吊装前应检查机械索具、夹具、吊环等是否符合要求并应进行试吊。
6.吊装时必须不统一的指挥、统一的信号。
7.高空作业人员必须系安全带,安全带生根处须安全可靠。
8.高空作业人员不得喝酒,在高空不得开玩笑。
9.高空作业穿着要灵便,禁止穿硬底鞋、高跟鞋、塑料底鞋和带钉的鞋。
10.吊车行走道路和工作地点应坚实平整,以防沉陷发生事故。
11.六级以上大风和雷雨、大雾天气,应暂停露天起重和高空作业。
12.拆卸千顶时,下方不应站人。
13.使用撬棒等工具,用力要均匀,要慢,支点要稳固,防止撬滑发生事故。
14.构件在未经校正、焊牢或固定之前,不准松绳脱钩。
15.起吊笨重物件时,不可中途长时间悬吊、停滞。
16.起重吊装所用之钢丝绳,不准触及有电线路和电焊搭铁线或与坚硬物体摩擦。
17.在柱、梁安装后面是未设置浇楼板用的压型钢板时,为了便于柱子螺栓等施工的方便,需在钢梁上铺设适当数量的走道板。
18.需在刚安装的钢梁上设置存放电焊机、空压机、氧气瓶、乙炔瓶等设备用的平台。放置距离符合安全生产的有关规定。
19.施工用的电动机械和设备均须接地,绝对不允许使用破损的电线和电缆,严防设备漏电。施工用电器设备和机械的电缆,须集中在一起,并随楼层的施工而逐节升高。每层楼面须分别设置配电箱,供每层楼面施工用电需要。
20.高空施工,当风速达到15m/s时,所有工作均须停止。
21.施工时还应该注意防火,提供必要的灭火设备和消防监护人员。
22.遵守有关起重吊装的“十不吊”中的有关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