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模板扎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1日

(一)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规定:
        1.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集中精力,坚守岗位,未经专业培训不得从事非本工种作业。
        2.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安全帽,悬(临)空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严禁在高处向下投扔物料。
        3.严禁酒后登高作业,禁止穿高跟鞋、拖鞋、赤脚进入施工现场。
        4.禁止随意拆除、挪动、各种防护装置、防护设施,安全标志、消防器材及电器设备等。
        5、严禁在室内大小便。
        (二)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生产措施:
        1、打磨般安装安全要求
        1、1模板安装就位后,要采取防雷触电的保护措施。
        1.2打磨般起吊前,应将吊机的位置调整适当,并检查吊装用绳索、卡具及每块模板上的吊环是否牢固可靠,然后将吊钩挂好,拆除一切临时支撑,稳起稳吊不得斜牵起吊,禁止用人力搬运模板,吊运安装过程中,严防模板大幅度摆或倒其他模板。                               1.3、组装平模时,应及时用卡或花篮丝将相邻模板连接好,防止倾倒;安装外墙外模板时,必须将悬挑扁担固定,位置调好后,方可摘钩。外墙外模板安装好后要立即穿好销杆,禁固螺栓。
        1.4、大模板必须设有操作平台、上下梯道、防护栏杆等附属设施。如有损坏,应及时修好。大模板安装就位后为便于浇筑混凝土,两道墙模板平台间应搭设临时走道或其他安全措施,严禁操作人员在外墙板上行走。
        2、大模板堆放的安全要求
        2.1大模板放置时,下面不得压有电线和气焊管线。
        2.2、平模叠放运输时,垫木必须上下对齐,绑扎牢固,车上严禁坐人。
        2.3、平模存放时,必须满足地区条件所要求的自稳角。大模板存放在施工楼层上,应有可靠的防倾倒措施。在地面存放模板时,两块大模板应采用板面有存放方法,长期存放应将模板联成整体。对没有支撑或自稳角不足的大模板,应存放在专用的堆放加上,或者平卧堆放,严禁靠放到其他模板或构件上,以防下脚滑移倾翻伤人。
        3、大模板拆除安全要求
        3、1起吊时应先稍稳移动一下,证明确属无误后,方可正式起吊。
        3.2、拆除模板应先拆穿墙螺栓和铁件等,并使模板面与墙面脱离,方可慢速起吊。起吊前认真检查固定件是否全部拆除。
        3.3、大模板的外模板拆除前,应事先吊好,然后才准拆除固定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