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锚喷作业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0日

安全技术交底内容:

1、所有参施人员必须进行进场教育后方可施工,一线工人应掌握本工种操作技能,熟悉本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2、进入施工现场必须佩戴带安全帽,不允许穿拖鞋、短裤进入施工现场,高空作业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带,按规定扣锁。
3、所有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大型机械有专人负责指挥。
4、各种机具、电器保证完好,并做好防滑措施,防止坠人事故发生。
5、所有人员不得在现场吸烟、打闹。
6、施工现场必须注意安全用电,杜绝违章操作。
7、雪天及四级以上大风等恶劣气候,必须停止施工。
8、喷射机应安装漏电保护器,并保持完好状态。
9、喷射中处理堵管时,应将输料管顺直,必须紧按喷头,疏通管路的工作风压不得超过0.4MPa。
10、喷射混凝土工作人员必须使用防尘面具;混凝土喷射手必须佩戴口罩,橡胶手套等防护用具。
11、严格网喷操作顺序,顺序为先通风、通水,然后开机上料,停机时应先停料、停风,最后关机。
12、夜间施工时设置警示照明,设专人24小时巡视。不得向基坑内抛弃物体,防止伤人。由于修坡、挂风及喷射混凝土时工作面狭小,在喷射过程中,必须注意安全,防止跌入基坑。
13、喷射混凝土配备辅助支架时,支架应平稳,防止发生堵管问题时,喷头剧烈振动造成人员伤害。
 

下一篇: 锚喷安全交底
上一篇: 喷锚防护安全交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