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锚护壁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0日

 

工程名称
 
单位名称
 
施工部位
 
施工内容
 
 
 
 
 
 
 
 
 
1、在基坑周边必须搭设钢管栏杆,保证安全。在栏杆要挂上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
2、现场内各种原材料、构配件等必须按规定堆码整齐,需由专人看管。
3、所有电器、线路都必须按照《建设工地施工现场供用电安全规范》(GB50194-93)有关规定专用敷设。供电电缆应沿道路或建筑物边缘进行布置,并宜直线敷设,其表面距离地面的距离不宜小于0.2~0.7m;电缆下穿梭时,上下应铺设软土或砂土,其厚度不小于10cm,并盖砖保护。低压电缆需架空敷设,其架空高度不应小于2m。接头处应绝缘良好,并应采取防水措施。
4、基坑支护施工时,发现文物、化石、爆炸物、电缆等,应暂停施工,同时作好现场保护工作,并上报有关部门,在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完毕后,方能继续施工。
5、锚杆施工前,应事先弄清四周建筑物的距离、基坑埋深、基础形式、障碍物位置、管线位置等,采取相应措施后方可施工。
6、及时封闭基坑顶路面,形成散水面,禁止外来水渗入支护体土体中,造成安全隐患。
7、支护工作面开挖后,及时进行喷锚工作,防止土体长时间暴露。
8、严格注意开挖与支护的配合,防止超挖或边坡超时暴露的情况。如出现开挖后局部地段位移过大,应用机械迅速回填坡脚,在加固处理、边坡位移趋于稳定后再继续下挖。
9、第一排锚杆施工时,现场技术人员跟班作业,按照甲方提供的周围管线情况,调整、确定锚杆位置、倾角。
10、遇到较厚砂层,开挖深度应减小为每层1.0m以内,长度10.0m,且距护壁面0.5m。同时,支护应先抢砂层段。可采取挂钢筋网—喷第一层混凝土—击入锚杆—喷第二层混凝土的工序以确保砂层段的安全施工。
11、如果施工期间处于雨季,应做好材料、电路、设备的防雨工作。作好混凝土面层的泄水孔。如有雨水或地下管道渗漏灌入混凝土面层内,应及时引流排出。如不排出,将使面层后土体物理力学参数改变,自稳能力下降,支护体系稳定性降低。
12、合理选择施工设备、机具。作好施工设备机具的保养、维护工作。状态良好的设备、机具是施工质量保证的基础。
 
交底人签名
 
接受交底负责人签名
 
交底时间
年 月 日
                   
                                                                            安4-2-2
本表一式两份,班组自存一份,归档一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