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网喷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0日

交底内容:
为确保基坑边坡稳定,保证基坑内作业人员、设备和周边建筑的安全,应及时进行网喷支护。现将网喷过程中有关安全注意事项作如下交底:
1、参加施工作业的一切人员,必须遵守安全生产纪律,必须佩戴好安全帽进入施工现场。在作业过程中不违章作业,不擅离工作岗位,不乱串工作岗位,严禁酒后作业。
2、现场使用机械设备要遵守各种机械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3、电气设备和线路必须绝缘良好,临时停电、停工休息或下班时,必须拉闸断电,锁好开关箱。
4、喷射手及副手戴好防尘口罩、手套、雨衣。
5、施工人员应配合协调施工,注意保护自己的同时,时刻注意他人的安全。
6、喷射前对受喷面进行清理,清除受喷面的杂物,并用高压风进行清扫。
7、喷射机布置在安全地带,并尽量靠近喷射部位,便于掌机人员与喷射手联系,随时调整工作风压。
8、喷射前检查喷头和喷射连接螺丝是否扣紧,连接套是否扣好。经常检查喷射机出料弯头、输料管和管路接头,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止意外发生。
9、在喷射过程中,不必要人员应远离喷射处。喷射时开挖人员必须避开喷射面,喷嘴前方严禁站人。
10、喷射手与开风、喷管控制人员手势必须明确,清楚对方的意图,避免发生意图错误导致施工安全问题;送风、加料、停料以及发生堵塞时应及时联系密切配合,发生堵管时,应先停止喂料对堵塞部位进行敲击使物料松散,然后用压缩空气吹通。此时操作人员应紧握喷嘴严禁甩动管伤人。管道中有压力时,不得拆卸管接头。
11、转移作业面时供风、供水系统应随之移动,输料软管不得随地拖拉和折弯。
12、作业后应将仓内和输料软管内的干混合料全部喷出,并将喷嘴拆下清洗干净,清除机身内外粘附的混凝土料及杂物。同时应清理输料管,并应使密封件处于放松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