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斜屋面挂瓦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31日

 交底内容:
1.、瓦片为易碎材料,应按要求堆放整齐(平瓦侧放靠紧,堆放高度不超过5层,脊瓦呈人字形堆放),施工中应轻拿轻放,不得碰撞抛扔。
2.、在操作过程中,运料时不得碰坏铺设在基层的各种管线。
3、挂瓦过程中,钉挂瓦条及挂瓦用的小工具应放到工具包中,不得随意乱放;
4、铺瓦过程中应避免将挂瓦条蹬踏变形或损坏。
5、工人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配戴安全帽、系安全带、穿防滑鞋,施工时现场必须有班组长以及相关人员进行旁站。
6、屋面上瓦应两坡同时进行,保持屋面受力平衡,瓦要放稳。
7、施工前应对搅拌机、垂直运输设备及电动工具等进行防护设施和安全用电检查。搅拌机要有专人操作,持证上岗。
8、采用垂直运输设备上料时,不得超载,各种料具严禁伸出笼外。
9、凡有严重心脏病、高血压、神经衰弱症等不适于高处作业者不能进行屋面工程施工。
10、上屋面前应检查有关安全设施,如栏杆、安全网等是否牢固,检查合格后,才能进行高处作业,高处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
   11、碎瓦、杂物、工具等应集中下运,不能随意乱掷。
补充作业指导内容
1.施工人员入现场必须进行入场安全教育,经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
2.作业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合格安全帽,系好下颚带,锁好带扣;严禁赤背,穿拖鞋;
3.施工人员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4.现场的架子不得擅自拆改。
5.现场的消防设施及电气设施不得擅自挪动使用。
6.使用电气需找专业电工。
7.对现场的成品加强保护,不得破坏。
8.作业人员严禁酒后作业,严禁吸烟,禁止在施工现场追逐打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