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体积混凝土降温措施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4月15日

 

工程名称
 
编 号
 
交底里程
 
交底项目
大体积混凝土降温措施
交底内容:
 1、使用条件为混凝土一次浇筑方量超过150m3且高度超过2.5m的承台,必须按要求设置循环水降温设施和埋设测温装置。
2、根据承台的尺寸,在承台竖直方向距上下表面10cm以及混凝土中间部位布置测温绳;水平方向分别距边缘1.0m处布置测温绳,以测量混凝土芯部温度的变化。待承台施工完成后按要求频次进行混凝土芯部温度测定。
3、承台冷却管设置按以下原则设置:
   (1)承台高度在2.5m的,在承台中横向设置一层冷却管;
(2) 承台高度在3m的,在承台中横向设置两层冷却管;
(3)承台高度在3.5~4m的,在承台中横向设置三层冷却管,冷却管间距为1m;冷却管水平方向按间距1.0m设置,距离四边缘为50cm。
4、冷却管采用直径48mm的薄壁钢管,接头采用丝扣套筒连接,在混凝土施工前,冷却管均需经过通水试压确保管路不漏水。冷却管采用回旋形布置或“U”行布置,每层各设置一个出水口和进水口,当承台体积较大时也可增加入水口和出水口数量,减短循环路径。
5、在承台外侧设置循环水箱或简易循环水池,循环水箱或简易循环水池要有足够的容积,可直接向其中注入冷水调解温度。
交 底 人
 
复 核
 
接 底 人
 
日 期
 
             

 

工程名称
xx特大桥
编 号
xx特大桥-
交底里程
ZXDK13+000~ZXDK29+000
交底项目
大体积承台砼循环水降温
     6、为保证循环水与混凝土芯部温差不会过大,要求入水口水温与混凝土芯部温度差不超过20℃。
7、混凝土浇筑完成后采用压力泵对冷却管循环注水降温,降温时间以混凝土芯部与表面温度,表面温度与环境温度温差不大于20℃为准。
8、对大体积承台降温达到要求后,对承台内冷却管采取压浆封堵,所压浆液标号比承台混凝土标号高一个等级。
9、在采取混凝土内部降温措施的同时,在承台混凝土裸露面必须采取适当的保温、保湿措施。
10、其它未尽事宜请与现场技术人员联系,并应严格执行国家的有关规范。
 
 
 
交 底 人
 
复 核
 
接 底 人
 
日 期
 
             
共2页 第2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