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房屋拆除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4月15日
工 程 名 称
 恢复瞻园历史原貌扩建工程
分项名称
 房屋拆除
施工班组
 拆除专业队
交底时间
 2008/10/18
交底人签字
郑存志
接受人签字
见附表
                                    
交底内容:
1、熟悉被拆建筑物或构筑物的结构情况,并编制拆除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并经技术负责人审批。
2、组织技术人员和工人学习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品的教育。
3、疏通运输道路、检查周围危旧房,必要时进行临时加固。
4、在拆除房屋前,首先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5、拆除建筑物周围必须设置围栏(警戒绳)并设警戒标志牌。拆除施工,必须在工程负责人的统一指挥和设专人监督下进行。无关人员不准进人拆除区域。
6、参加拆除的工人不得违章作业,听从安全人员指挥。
7、由于拆除房屋是老建筑、石木结构。因此,在拆除时应由内向外砸,严禁由外向内砸,楼内建筑垃圾随时清除楼外,以免超载(木地板承重有限)发生坍塌事故。
8、拆除应按结构传力自上而下进行,禁止上下同时交叉拆除,并注意未拆除部分倒塌。
9、拆除建筑物周围(2米)是宿舍和施工道路,拆除前房屋前后搭设脚手架并挂安全网(立网),防止石块飞出伤人。
10、拆除建筑物时,楼板上不得有多人聚集,室内宜采用活动脚手架进行拆除工作。
11、人、机拆除建筑物,吊板柱必须有专人指挥。
12、拆下的砼块、砖等不要堆在楼板上,在高处进行拆除,要设溜槽,禁止向下抛掷,拆除的建筑垃圾及时清理出厂搞好文明施工。
 
 
交底人:郑存志
 
200810月 18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