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毒害品的分类、危险特性、储存危险性运输危险性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14日

毒害品的分类

  ①无机剧毒、有毒物品a.氰及其化合物,如KCN、NaCN等;

  b.砷及其化合物,如As2O3等;

  c.硒及其化合物,如SeO2等;

  d.汞、锑、铍、氟、铯、铅、钡、磷、碲及其化合物。

  ②有机剧毒、有毒物品a.卤代烃及其卤化物类,如氯乙醇、二氯甲烷等;

  b.有机金属化合物类,如二乙基汞、四乙基铅等;

  ??c.有机磷、硫、砷及腈、胺等化合物类,如对硫磷、丁腈等;

  d.某些芳香环、稠环及杂环化合物类,如硝基苯、糠醛等;

  e.天然有机毒品类,如鸦片、尼古丁等;

  f.其它有毒品,如硫酸二甲酯、正硅酸甲酯等。

  毒害品的危险特性毒害品的危险特性主要是:

  ①氧化性在无机有毒物品中,汞和铝的氧化物大都具有氧化性,与还原性强的物质接触,易引起燃烧爆炸,并产生毒性极强的气体。

  ②遇水、遇酸分解性大多数毒害品遇酸或酸雾分解并放出有毒的气体,有的气体还具有易燃和自燃危险性,有的甚至遇水会发生爆炸。

  ③遇高热、明火、撞击会发生燃烧爆炸芳香族的二硝基氯化物、萘酚、酚钠等化合物遇高热、撞击等都可能引起爆炸并分解出有毒气体,遇明火会发生燃烧爆炸。

  ④闪点低、易燃目前列入危险品的毒害品共536种,有火灾危险的为476种,占总数的89%,而其中易燃烧液体为236种,有的闪点极低。

  ⑤遇氧化剂发生燃烧爆炸大多数有火灾危险的毒害品,遇氧化剂都能发生反应,此时遇火就会发生燃烧爆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