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炉本体系统危险有害因素分析(热风炉系统)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02日

  2、助燃风机及电机

  助燃空气采用集中供风方式,两台风机一用一备。风机风量78800m3/h,风压9640Pa,电机功率355kW。

  (1)噪音

  助燃风机是以电驱动的高频内转设备,启动后会发出高分贝的噪音,若防护不及,易造成疲劳,听力受损。

  (2)触电

  助燃风机的工作电压远远超过人体所能承受的安全电压,并且风机设置在极易导电的环境里。若漏电,易造超触电事故。

  (3)机械伤害

  由于风机不是全封闭设计,设备四沿存在局部尖锐部分,工作人员经过时由可能造成机械伤害。

  (4)烫伤

  风机输送的助燃空气的预热温度为135℃,若防护不当,可能引发人员烫伤。

  3、烟气余热回收装置

  为了提高热风炉的热效率,减少转炉煤气用量,采用分离式热管换热器,利用烟气余热助燃空气和高炉煤气。

  (1)烫伤

  烟气热量较大,温度较高,若防护不当,可能引发人员烫伤。

  (2)火灾爆炸

  由于烟气温度较高,且压力较高,如控制不当,可能引起焊接点开裂,发生火灾爆炸事故。

  (3)其它伤害

  在烟气余热回收装置检修过程中,由于违章操作,可能发生高空坠落,物体打击,机械伤害等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