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风机维修钳工岗位标准化作业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5月27日

⒈上岗前准备

①更衣:

②持证上岗:

③了解上班和本班情况:

交接班

⒉①交接清上班的运转情况:

②各种保护是否灵敏可靠:

③做好班中各记录

操作

⒊①检查压风机机械设备异常情况,发现问题或隐患及时处理或上报项目部领导;

②不带电作业;

③牢记操作中的注意事项;

⒋积极参加班后培训。 一、首要标准:

经过培训,持证上岗并熟悉空压机的结构、性能、工作原理、技术特征及各种安全保护、熟练掌握工作原理;

二、基本行为标准

1、着装符合要求、按时交接班、做好各种记录;

2、遵章守纪、正规操作、做好自保互保工作;

3、做好设备维修保养,设备外表清洁,室内卫生整洁无杂物,工器具摆放有序 1、、负责处理日常工作中压风机发生的各种故障;

2、负责压风机的安装、运行、检修、试运转;

3、负责机械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定期注油、修理、故障排除。

4、负责临时机械设备和临时压风管路,排水管路的安装。

5、压风机每工作350—400小时后,要清洗各种进排气阀,检查所有弹簧有无折断、倾斜及压缩变形,如有则需更新。

6、经常检查密封圈、清洁润滑油过滤网,高、低压气缸的上下间隙,并做好记录,适时调整。

7、每班对安全阀进行一次检查试验,确保正常运转。

8、检查修理情况,要认真填写维修记录。 1、严格执行要害场所安全管理制度,上班前严禁喝酒,严禁衣冠不整穿拖鞋上岗,接班后严禁睡觉、看书报、打闹、带手机,不得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应坚守岗位;

2、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接班后和检修后并做好记录,应进行安全保护装置试验,不符合标准不允许开车;

3、3).每周试油压和超温保护装置及压力调节器一次,并做好记录。

4).每运行100-150小时检查气缸吸、排气阀一次,必要时加以更换。

5).协助维修工进行定期维修试验工作,做好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5、监督压风司机在在设备运转每两小时后检查仪表记录电压、电流、气压、排气温度、油位等,每班把风包内油水放1~2次;

6、正常运转期间禁止对设备维修;

7、检查冷却系统、供油系统、排气系统工作情况,应无严重的漏水、漏油、漏气现象,各安全保护和自动控制装置动作灵敏可靠。

8、超温、超压、断油、断水保护装置灵敏可靠。

9、做好定期保养维护工作,保证设备正常运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