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叉车司机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06日

一、 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安全生产认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搞好安全生产。

二、 叉车必须由持有特种操作证的人员上岗操作,无证人员严禁上岗操作。

三、 叉车的制动器、喇叭、车灯、转向器等必须齐全有效,驾驶员应按章操作,不违章。

四、 叉车满载运送时,必须保持在低位置(距地面0.4m左右)。

五、 满载运输时,应避免下坡前行,不得已时可倒退下坡,另外应避免满载倒退上坡。

六、 叉料时叉铲应有合适的高度。叉铲过高会使倾卸物砸坏车厢或尘土飞扬,叉铲过低会碰撞车辆。

七、 工作时动臂下严禁人员停留或通过。在便道上行驶时不得高速行驶,不得急转弯工作时不得强行铲装,防止损坏机件。

八、 发动机不能运转而需要牵引时,应使各转向油缸能自由动作。检修动臂时应采取措施,以防动臂下落伤人。

九、 工作完毕时,应将机械驶离工作现场,停放于平坦安全地点,放下铲斗,锁上制动进行维修保养,冬季注意放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