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轮胎式运梁车司机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6日

1、 人员:
运梁车由司机,副司机各一人负责。
2 、做好班前检查:
(1) 清除道路障碍。
(2) 检查变速箱、发电机运转是否正常。
(3) 检查减速机齿轮啮合部位、制动器是否正常。
(4) 检查发减速机齿轮油,及时更换或补充。
(5) 检查轮胎是否有漏气,轮毂连接螺栓是否松动。
3 、装梁前与龙门吊领班协商装运位置及具体时间,并积极配合。
4、装梁误差:
装梁时位置要准确,横向居中误差为+/-5cm;注意横梁刚好让出钢丝绳护角。
5 、装梁完毕:
应捆好预制梁并仔细检查手拉葫芦,并仔细检查顶杆是否完全受力,检查刹车处于良好状态方可运行。
6 、在运行途中:
密切注意运行线路是否有障碍,遇有障碍,立即停车排除。严禁重载高速行驶,严禁重载上、下坡路段换挡。
7、在全部运梁过程中,密切注意梁车,发现异常,立即停车检查。
8、上,下坡运梁应携带斜木护送,以防止刹车失灵,脱档情况发生。
9、 在进入架桥机尾部时,应提前降速,严禁冲撞挂碰架桥机。
10、 架桥机前天车吊梁前行时,运梁车司机必须与架桥机司机密切配合,同时启动、停止,并采用相同的速度运行。
11、在运梁过程中随时注意梁体有无变位、错位、倾斜,如有异常,立即停车向现场指挥人员报告。
12、按照有关检修标准定期检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