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动部现场吊车组长岗位工作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3日

1 范围
1.1 本标准规定了现场吊车组长岗位的工作内容、要求、责任、权限、检查与考核。
1.2 本标准适用于现场吊车组长明确岗位职责范围的一般规定。
2 隶属关系
 现场吊车组长在吊车班长领导下,负责带领本组全体成员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满足生产线各岗位、工序对吊车的使用需求。
3 工作内容与要求
3.1 每天提前20分钟召开班前会组织接班,查看上班各项记录,传达上级有关指令,检查劳保品穿戴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做好上岗前准备工作。
3.2 负责填写当班工作日志,检查本组各岗位点检记录的填写情况,掌握设备运行状况;组织本组人员,充分利用生产间歇时间进行设备点检、保养和清扫。
3.3 负责及时向维修人员反馈设备异常情况;向班长反馈常用备件、材料的使用信息。
要求:信息反馈及时准确。
3.4 参加日常设备检修,带领本组人员 配合检修人员完成检修任务。
要求:配合及时到位。
3.5 负责本组各岗位承担的日常点检、保养工作的检查考核工作。
3.6 负责与生产调度、工长及小组内部的协调工作,做到协调到位不扯皮。
3.7定期向上级汇报本组工作情况及相关信息。
3.8对工作中发现的重大设备缺陷、安全隐患要及时向当班调度及部门领导汇报。
4 责任与权限
4.1 责任
4.1.1对贯彻执行上级下达的各项指令的结果负责。
4.1.2对本组吊车保养及点检任务完成的及时性、质量的可靠性负责。
4.1.3对本组负责维护、检修设备的正常运转负责。
4.1.4对本组日常维护点检过程中发现的设备缺陷、隐患及常耗备品、备件使用信息反馈的及时、准确性负责。
4.1.5对与生产及小组内各岗位协调与配合工作的质量负责。
4.2 权限
4.2.1对本组成员的日常工作有监督检查权。
4.2.2对违章指挥违章操作有制止权。
4.2.3对因不服从指挥且由此会导致危及设备及人身安全的班组成员,有权停止其工作。
4.2.4对本组成员有考核及奖惩建议权。
5 检查与考核
5.1 由吊车班长逐月进行检查与考核。
5.2 检查与考核的依据是与之有关的各项规章制度。
6 本标准由张锐起草,李娜审核,高海良批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