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站岗位工作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11日

一、       职责:

1、       汽油、柴油的车辆和船舶加油。

2、       负责本岗位的安全生产。

3、       负责本岗位的设备维护保养工作。

4、       负责本岗位的卫生规格化。

二、       权限:

1、       有权按操作规程及有关指令合理调整本班操作。

2、       有权拒绝任何违章指令。

3、       有权拒绝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和船舶进行加油。

4、       有权拒绝非岗位人员乱动本岗位、设备及器材工具。

5、       有权对生产、设备、技术和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

三、       工作内容与要求:

1、       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进行对口交接,加油数据核对无误。

2、       掌握汽车合船舶进站情况,不得碰坏加油机油船及其它设备。

3、       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认真执行“三对口”制度。

4、       收油作业时,要求与对方联系,做到不跑冒,计量准确。

5、       认真执行计量操作,及时核对油量,误差较打时要认真配合,查找原因。

6、       认真填写操作记录,交接班制度及油票,要求做到字迹工整,数据齐全,准确,内容无遗漏。

7、       搞好月底油品盘底,要求内容真实,数据准确,上报及时。

8、       按时参加安全活动,对本岗位的关键部位做到心中有数,掌握预防事故的具体措施合情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

9、       加油岗位受站长的检查和考勤,每月进行一次,耕具考勤情况,按经济责任制与有关条例进行奖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