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段长(副工段长)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1日

1、根据分厂下达的生产经营计划,制定本工段实施计划的措施,抓好计划的落实,督促、检查工作,充分发挥工段管理人员、班组长的作用,按质保量按时完成分厂下达的各项生产任务。工段副工长协助工长工作。工段长不在时,由工段长委托工段其他领导主持工作。
2、领导推行全面质量管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消耗。
3、抓好设备维护和保养制度的贯彻落实,提高设备完好率。
4、加强工段与班组两级经济核算,降低消耗,节约开支,努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5、根据公司和分厂的有关规章制度,结合本工段实际情况,建立和健全本工段的各项规章制度,领导制定本工段的经济责任制和实施细则,认真严肃地组织执行上级和本工段的规章制度,严格考核、从严治厂。
6、抓好劳动纪律、严格执行劳动考勤及业绩考核制度,不断优化劳动组合,提高出勤率和劳动生产率。
7、组织员工文化技术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文化技术水平。
8、坚持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两个文明建设一起抓,充分发挥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9、关心员工生活,积极帮助员工解决实际问题。
10、副工段长在工段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并做好自己分管的各项工作。
11、加强技术管理,严肃工艺纪律,开展技术革新,不断推进技术进步。
12、加强安全文明,防止人身和设备事故的发生。加强安全教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13、充分发扬民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正确处理党、政、工关系,确保员工的民主权益。
14、做好生产准备,保证正常生产。
15、加强工段和班组管理。
16、负责事故登记及工伤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和统计报告、报表工作,记录归档,督促有关人员对设备和生产工具、吊具、特殊容器作定期检查
17、在所辖区域内,树立全工段整体意识,正确行使指挥管理权,全面负责整个工段的生产,理顺生产交接班,检修清理及事故处理后验收等工作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