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专业点检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1日

1、 每天上午必须携带常用点检修工具到现场按规定区域,对运行工段机械电气设备进行详细检查,下午对所检查的问题进行整理和记录,并填写相应的点检记录。
2、 对点检所发现的设备隐患或系统问题,应及时以文字性通知(紧急情况则口头通知)下达给班组长(或包括电钳工),以便其及时整改。
3、 对班组所不能解决的设备隐患或系统难题,要积极与工段技术人员一起进行协商并结合工艺尽快找出解决办法便于实施。
4、 每周应积极收集各横向大班和专业班组所反应的机械电气设备隐患或系统问题,并视情况将一些整改时间过长,难度较大的项目安排计划检修,于定期上报设备科,并提前申报备品配件。
5、 对运行工段所辖设备片区检修、改造工作以及新上的项目,必须到现场了解检修(安装)进度情况,并协助技术人员共同抓好检修计划的落实和检修(安装)质量的验收,同时应做好检修(安装)记录。
6、 对运行重点设备(如除尘风机、汽化设备等)的主要运行参数,一定要有异常记录,如发现问题应及时上报技术人员和工段领导。
7、 配合工段技术人员做好运行设备的年、季、月度检修计划工作及相关的一些准备工作。
8、 对在设备操作运行和检修过程中出现的违规现象,要及时加以制止,并上报相关人员。
9、 归纳设备点巡检中所发现的问题,并将其进行分类、统计、存档。
10、 按照贯标要求填写以下各种记录:《定期点检记录》、《重要设备隐患、缺陷整改处理记录》、《检修记录登记》、《隐患整改通知单》、《设备检修计划表》及一些临时性的记录。
11、 按时完成厂、工段交办的其它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