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棒轧车间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1日

 1、车间主任负责车间全面工作负责公司三体系方针、目标及厂相关制度在本单位的贯彻实施负责本车间设备三大规程的制定、修改和实施执行厂培训计划负责车间危险源、环境因素的管理。
        2、车间副主任协助主任负责车间工作及公司三体系方针、目标及厂相关制度在本单位的贯彻实施负责本车间设备三大规程的制定、修改和实施执行厂培训计划负责车间危险源、环境因素的管理。
        3、大班长负责本班组的全面工作负责本班组危险源、环境因素的管理工作及时完成厂部或车间安排的其它相关工作和临时任务。
        4、轧机班长负责本班轧钢区的全面工作负责本班轧钢区的危险源、环境因素的管理工作及时完成厂部或车间安排的其它相关工作和临时任务。
         5、加热炉班长负责本班加热炉区的全面工作负责本班加热炉区的危险源、环境因素的管理工作及时完成厂部或车间安排的其它相关工作和临时任务。
        6、车间办事员负责车间办公用品计划的申报和领用发放工作负责领取公司、厂部下发的文件、简报、传真、技术资料等负责有关文件、记录表格等文字材料的打印、复印、抄报等工作负责车间宣传方面的日常工作办好车间宣传板报及时将有关通知传达至班组或员工等负责车间员工培训的日常工作负责车间人员出勤情况和劳动纪律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车间三体系管理工作负责车间办公设施的各项管理工作和其它后勤工作负责本岗位相关危险源、环境因素的管理及时完成有关领导交办的临时性或指令性工作任务。
        7、车间工艺材料员负责车间备件材料领用手续的办理工作和使用情况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车间备件、材料、工具等物资月消耗情况的收集、汇总、上报工作负责车间有关备件的报废手续办理工作。负责车间备品备件计划的整理上报工作负责与对口部门协调催办备品备件计划的落实工作负责本岗位相关危险源、环境因素的管理负责车间岗位工序及质量管理工作负责车间工艺备件的使用跟踪、检查、技术改进等工作负责车间设备管理工作及时完成有关领导交办的临时性或指令性工作任务。
        8、车间安全员负责车间人身、设备、设施安全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厂部有关安全会议的内容传达、落实工作组织车间有关安全的活动、比赛等对车间员工进行安全方面的培训、检查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等负责车间安全板报的定期更换和安全资料的组织学习等负责车间5S管理和环境卫生的管理工作负责车间相关危险源、环境因素的管理负责车间劳保用品的领用和发放管理工作负责车间计量器具管理工作及时完成有关领导交办的临时性或指令性工作任务。
         9、原料工接班后认真核对垛位、钢种、炉号、及支数认真填写传送各种记录做到帐物相符做好坯料验收工作严格执行钢坯验收标准严格执行按炉送钢制度。杜绝混炉混号事故负责本岗位相关危险源、环境因素的管理。
        10、上料工严格执行按炉送钢制度认真核对钢种、炉号、支数杜绝混炉混号事故发生监护钢坯入炉情况严禁长度超差钢坯入炉防止刮炉墙恶性事故发生根据生产安排及时清除辊道内氧化铁皮严格执行按炉送钢制度。杜绝混炉混号事故负责本岗位相关危险源、环境因素的管理。
        11、装、出钢工密切关注设备运行和炉内钢坯情况防止出现挤死钢现象认真核对装、出钢坯的钢种、炉号、支数严格执行按炉送钢制度换炉号及时通知相关岗位。避免混炉号认真正确填写岗位记录负责本岗位相关危险源、环境因素的管理。
        12、调火工严格执行车间规定的加热制度确保生产需要认真调整煤风配比、炉压禁止出现非正常冒火现象认真做好炉体的巡检、记录、日常维护确保加热炉安全正常运行利用停车时间及时清理炉内氧化铁皮蓄热室温度应控制在160℃以下并监护烟温控制阀运行情况如出现异常应记录清楚并及时通知相关人员认真正确填写岗位记录负责本岗位相关危险源、环境因素的管理。
        13、轧钢工严格执行工艺纪律确保各道次的工艺料形认真调整轧机、导卫、料形防止发生生产事故根据岗检制度认真对轧线进行岗检确保生产的有序稳定进行严格执行换辊、换槽、换导卫制度在出现轧制事故时要根据技术操作规程要求妥善快速的处理事故尽快恢复生产认真正确填写岗位记录负责本岗位相关危险源、环境因素的管理。
        14、取样工根据取样规程要求严格取样报样确保成品质量符合国标要求确保不发生质量事故出现质量事故问题及时拦钢并通知轧钢工调整根据公司要求严格控制负差认真正确填写岗位记录负责本岗位相关危险源、环境因素的管理。
        15、主控台在生产中严格遵守操作牌制度、警报制度、签字转车制度。检修时检修人员到台上取送操作牌要让其登记以做备查下班前要将台上的卫生彻底清理干净坚持交净班生产中严格遵守技术操作规程保证轧制稳定进行各班认真执行料形自查制度坚持每班量料保证正常的堆拉关系生产中要勤和取样工联系保证成品质量每次换规格时要将本次规格的参数进行上装以下次轧制时备用。新下载的参数必须以最近的参数为准进行预调。各班要坚持每规格记录一次轧制参数备用每次换规格后要及时把换下的分钢板摆放到规定位置认真正确填写岗位记录负责本岗位相关危险源、环境因素的管理。
        16、加热炉工段长负责炉区员工的安全管理工作负责炉区技术指导、员工培训工作负责炉区设备白班巡检查找隐患、制定检修计划及材料的申报项目实施工作负责协调炼钢、质检、计量、调度组织坯料确保热装率负责炉号传递管理工作负责炉区人员管理及现场管理工作每月进行两次质量体系内部审核查找不足及时整改每月对炉区各方面工作进行总结次月3日前完成负责炉区相关危险源、环境因素的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