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化气站安全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8日

1、认真学习贯彻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条例,做好安全管理及监督、检查工作。

2、负责做好职工的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每年进行一次到二次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工作,努力提高安全技术管理水平。

3、组织和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估好槽车、贮罐、钢瓶及所有设备的统计台帐,做好各类安全建档和上报工作,负责对各类人员的考核发证上岗工作。

4、经常深入充装间、压缩机房、贮罐区、仓库,经常检查各类设备的运转情况,对有安全隐患的有权作出停工决定。

5、负责检查查生产中不安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整改措施,及时汇报;有权对违章操作或有事故隐患者给予批评教育,并提出处理意见。

6、参加各类事故调查分析,写出事故报告,并根据责任者意见,监督上作人员对贮罐区一天二次检查制度,夏季三次检查制度进行检查。

7、负责搞好用气安全宣传,指导用户安全使用。

8、负责全站安全生产考核工作,并根据考核条例提出对有关人员奖罚的建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