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行工段基本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1日

1、 负责转炉汽化冷却系统,除尘系统(一、二次除尘、混铁炉除尘)和转炉净、浊环冷却水系统,污水处理,污泥压滤处理,煤气回收系统以及连铸净、浊环水系统的操作运行和岗位人员的管理。
2、 负责煤气回收操作几项回收指标的完成,并努力增加煤气回收量,提高煤气热值,确保安全回收利用和管理。
3、 严格按煤气回收规程,确保煤气回收安全,按要求佩带煤气报警器,严禁非操作人员到煤气回收禁止处停留,有异常情况及时向调度室及有关部门汇报,及时处理。
4、 负责蒸汽回收利用,转炉污泥、二次除尘灰的综合利用及管理工作,努力增收节支。
5、 严格遵循特种设备管理制度,加强汽化操作管理,确保运行安全。、
6、 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调度室汇报汽化运行情况,发现异常及时汇报,采取措施,杜绝一切操作、安全、设备事故。
7、 加强汽化、除尘风机、水泵站和除尘系统的管理,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保证水质、水量、水压,保证除尘效果,提高设备运转率。
8、 负责本工段管辖范围内设备备配件及相关材料计划的申报落实和管理,做好设备的点检和运行记录。
9、 提出或协助炼钢厂做好设备检修计划,参与落实检修工作;负责工艺部分的清理和更换。
10、 以红旗机房为标准,严格要求,搞好定置管理。
11、 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救能力,防止和避免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别是防止煤气中毒和防爆事故。
12、 抓好班组建设和班组经济核算,努力降低成本。
13、 抓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员工爱岗敬业精神和思想素质,稳定员工队伍。
14、 做好与炼钢厂和各工段的协调服务工作。
15、 完成炼钢厂布置的临时生产工作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