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管理员安全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6月17日

1、电气管理员,必须进行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能独立工作。学徒工不得独立进行操作。

2、必须熟悉《煤矿安全规程》有关规定、《煤矿机电设备完好标准》、《煤矿机电设备检修质量标准》及电气防爆标准等有关规定。

3、必须熟悉电气设备的性能、结构和原理,具有供电计算水平以及故障处理的工作技能和基础知识。熟悉矿井的供电系统、设备分布、设备负荷及电缆与设备的运行状况。

4、根据矿井采掘进度、采掘负荷的变化及时调整各个控制开关整定值。并做好整定记录。

5、定期检查检漏继电器运行试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对井下主、副接地极要定期检查、测量,各电气设备的外壳接地要、辅助接地要班班检查,保证接地良好。

7、要及时检查各区队电煤钻综合保护及信号照明综保的使用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通知有关区队立即处理。不得带病运转。

8、根据设备运转情况,及时向供应部门提供配件购置计划。

9、根据采掘进度和采掘接替情况,及时向机电科提供供电计算依据,并存档备案。

10、下班前对工作场所进行清扫,清除杂物,保持工作场所清洁卫生。电气设备停电后,方可离开工作场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