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面变电所配电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6月17日

1、严守工作岗位,熟悉操作规程,认真执行电业安全规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保证安全供电。

2、熟悉设备性能、构造、工作原理、供电系统及用户负荷情况,做好调荷节电工作。

3、按时巡回检查设备,监视仪表指示,认真填写运行记录。

4、记录和处理好当班上级下达的任务,及时向有关部门联系。

5、管理好安全用具和消防用具,做好设备和室内线路防火,做好设备和室内外环境卫生,督促定期检修制的落实。

6、变电所遇有设备异常及事故时,要在矿值班领导的统一指挥下迅速处理,值班配电工要积极协助检修人员搞好设备检修和事故处理,并做好安全监护,发现违章及危机人身安全情况时,应及时向工作人员提出。

7、发现设备异常时,应加强监视,主动报告机电科,紧急情况先处理后汇报,事故过程应详细记录。

8、严格执行机房安全保卫制度,执行入室登记,非工作人员未经领导批准,禁止入内。

9、坚守岗位,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