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面六千伏变电所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30日

一、为了确保矿山的可靠供电,努力学习专业技术,提高运行水平,做到懂设备性能和作用,懂设备构造和原理,懂排除故障方法,懂预防事故的措施和处理事故程序。会操作与维护设备,会检修一般电器元器件。

二、严格遵守各种规章制度,一经发生违章作业,不论是否已形成事故,都必须及时分析违章操作原因,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并制订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

三、工作中服从分配,听从指挥,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坚持八小时工作制。值班时思想精力高度集中,不作与工作无关的事,不准擅自离开工作岗位。

四、根据本矿调度值班室值班员或电调负责人的统一指令进行倒闸操作。操作中严格执行操作票制、服从命令制和监护操作制。

五、保证正常供电。保证本站各设备的正常运行。发生事故或故障时,迅速、正确处理,并即时报告矿值班调度室和有关部门。

六、负责本站所有设备的维护,包括蓄电池及室内清洁卫生,不带设备每天清扫一次,并保证站内环境清洁(带电设备利用停电机会清扫)。

七、每小时抄表一次,及时填写运行日志,并作好运行事故命令、拉回闸试验及继保整定、设备缺陷和检修、对外联系、雷击记录等。负责保管本站的工具器材(试验及继保整定记录由继保电试人员记录、运行人员保管)。

八、严格执行巡回检查制。接班前周密检查站用设备、直流系统、控制系统、6KV设备、蓄电池组、主变压器、刀闸、电容器、继电保护等,并核对运行图板,每小时巡回检查一次,每四小时检查主变一次,并记录温度(上层油温)。每旬第一个班检查一次蓄电池电液高度、电压、比重等。

九、巡回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自行解决的应主动设法解决,不能解决的应及时向本矿值班员和有关部门报告并做好记录。

十、交接班时应交待清楚运行方式,各种记录事故及检修情况、未完成工作、工具器件等,并核对运行图板,做到上不清、下不接,下不来、上不走。

十一、交接班时,如遇事故处理正进行,则暂不交接由交接人员为主、接班人员协助,共同处理事故,事故处理完毕,方可交接班。

十二、坚持执行变电所参观制度。不马虎,认真验票和履行签名,有违章者,坚持拒之门外。提高警惕,严防坏人破坏、捣乱、偷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