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电科工程技术人员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06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机电技术工作的政策及指示、指令,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
二、负责机电科技术情报的收集分析,积极引进、大力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经验。
三、负责机电系统设备安装工程的设计、监督检查、验收工作。
四、负责机电系统设备技术资料的搜集整理及归档工作,各种资料齐全、完整、记录详实,有关参数准确无误。
五、参加机电设备的预防性试验和技术性能测定,定期进行试验和测定;做好原始记录,分析设备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的方案和办法。
六、按时参加安全检查,掌握设备安全状态及运行情况,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协助安排设备大修,组织有关部门按规定进行设备大修竣工验收,并做好有关资料的整理存档。
七、参加设备重点检修施工措施的审查,并现场跟班监督执行;参加机电事故的分析,做出技术结论;提出防范措施。
八、经常深入现场,排查设备各类安全隐患;并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及时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
九、因措施审查不严格,大修竣工验收不细致造成设备或人身事故时,应负一定技术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