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35KV变电站值班人员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06日

一、值班人员在值班时间应按时作息,坚守工作岗位,随时准备停送电或事故处理等紧急操作,不得随意擅自离开职守。在任何情况下,应有专人监控,以利于监视设备运行动态。
二、值班人员在值班时间内主要任务是:做好设备运行维护、一般性设备缺陷处理,运行操作,事故处理,按时检查巡视设备,抄录表计,计算电度,清洁卫生等工作。应严格执行各种规章制度,反事故措施及上级的指示,拒绝执行违反规程制度的指令指示,并及时报告上级单位。
三、在设备发生事故时,值班人员应迅速正确判断原因,采取措施,防止事故扩大,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对损坏设备,应设法修复,对重大设备损坏事故,站内能处理时应迅速报调度处理,并做好事故现场安全措施,随时准备进行抢修。
四、变电站周围应经常保持环境清洁卫生,清除杂草、杂物,种植花果树木,美化站环境,搞好文明生产。
五、做好变电站的安全保卫工作,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保卫部门。
六、做好站内技术资料管理工作,设立各式记录本,悬挂各式图表,保持图纸资料完整无缺。
七、值班人员应熟悉和执行安全规程和有关现场规程,制度和上级指示。
八、值班期间应严肃认真,在接班前五小时内及值班期间不准饮酒,禁止在站内电话上闲谈,不得在站内会客,不得大声喧闹及谈笑。
九、值班人员应积极参加站内抢修和设备维护管理工作,以及其它工作任务。
十、各站派专人负责电池组的维护及充放电、定期充、放电及故障处理。
十一、遵守执行“35KV变电站操作规程”,“蓄电池组运行规程”及有关电池检修工艺规定。
十二、建立各站电池的检修,维护原始记录及缺陷处理记录。具体有:
(1)蓄电池充、放电原始记录;
  (2)蓄电池正常测试记录;
  (3)有关仪表、测试工具的记录;
  (4)反事故措施、安全简报、上级文件等学习和记录。
十三、对本站的供水系统做好维护工作,保证本站供水系统的正常运转。
十四、负责本站35KV高压室所有设备的巡视、维护、检查及所有设备的运行停送电操作,巡视中发现设备的问题及时报告并进行处理,保证安全、可靠供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