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35KV变电站站长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06日

一、变电站站长是变电站直接负责人,对站内人员的政治思想、安全生产、技术管理工作负责,严格执行和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
二、站长必须以身作则,模范执行各种规章制度,团结同志,充分调动全站人员的积极性,共同搞好本站的安全供电工作。
三、站长负责监督站内人员贯彻执行各种规章制度、反事故措施。对严重违犯者,有权提出批评或停止其工作及向上级报告。
四、站长必须熟识和掌握全站设备的特性、运行状况、正常倒合闸操作和事故处理方法。当站内设备需大修或处理重大设备缺陷或事故时,应迅速组织力量,制定周密措施进行处理,并及时向上级和有关部门报告。
五、站长应会同安全员定期开好运行分析会。结合季节性特点,设备弱点和工作薄弱环节,制定和落实反事故、预防事故的措施,确保安全运行。
六、站长应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按计划完成电气设备的各项大修、小修和预防性试验工作。
七、站长应定期审阅运行记录、定期巡视设备、定期检查各种记录、图纸、资料的健全和保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八、站长应及时作好年、季、月计划和总结,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表彰好人好事,推动和促进全站工作的开展。
九、站长应会同安全培训员制订培训计划,经常组织全站人员开展技术培训和双革双新活动,定期分析事故,吸取经验和教训,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的技术水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